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情感世界中,漂浮着一些不計其數的事情。多得像布滿天空閃爍的星星;多得像樹枝上翠綠的葉子。它們有的是喜慶事;有的是傷心事;有的教會了我人生道理…… 這天,我像平常一樣的躺在床上,閉上眼睛,回想起自己在小學里的時光,在小學時發生過的事情。但有的已經是因為時光飛逝,而遺忘了,卻有一件事,令我完整無缺的地想了出來,是它教會了我做人的道理。 

  這是四年級的一個下午,正在上數學課時,英語老師抱歉地走進教室,說:“請以下同學在星期五時,交一篇英語文章,就寄去《英語周報》。你們要寫好一點,因為要在你們9位同學中,選出一位同學的作文。”同學的臉上都帶着詫異的光芒,都議論紛紛。要寫文章的有我和我前面的那一位男同學,還有其餘7位同學。下課鈴響了,我前面的那位男同學,忽然轉過頭來,對我說:“霍煒詩,這次的文章,我們一起寫吧,記住了。”我聽了后,還以為他在說謊、騙我,因為他是班上最搞笑和樂天的人,我才不會上他當呢。所以,我微笑着對他說:“好!我們一起寫!”然後,他高興得蹦蹦跳跳地走了。回到家,我並沒有理會到,今天他對我說的那番話,做完作業后便寫英語老師布置的作文了。到了第二天,我把作文交給了老師,回到座位后,他又轉身對我說:“今天是星期四啦,快一起寫吧!”我聽了這句話后,驚奇地說:“你說的是真的,你昨天不是開玩笑嗎?”他說:“什麼開玩笑,我是認真的。”我連忙說:“對不起,已經寫了,剛才交了!”他聽了之後,雖然已經原諒了我,但我始終不能原諒自己,為了彌補過錯,他的要求,我能做的,都做了。時間久了,我們彼此都沒有提起這件事。 

  直到五年級的時候,我和他已經調位了。《英語周報》的信來了,在這節英語課上,老師對我們說,被選中的同學就是我,頓時我滿臉通紅,勾起了一年前的回憶。那就是言而無信,我把目光投向那位男同學,原來他已經在看着我了,我不敢上去領獎,但他對着我點點頭,示意我上去領獎,我胸有成竹地上去領獎。心裡感到十分慚愧,如果他寫了,他會比我寫得更好,上台領獎的一定是他。但現在因為我的言而無信,令他拿不了獎。我的心不停地怪責自己,真想對他說聲“對不起”。 

  這件事告訴了我:做人一定要言而有信,否則害了自己。答應了別人的事,就一定要誠心誠意去做,如果真的不行,對他說清楚。這就是做人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心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