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閻王的心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閻王的心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閻王嘆了一口氣,對周圍的鬼使鬼差說:“你們都下去吧!”“是。”他們紛紛飄然而去,眨眼間消失得無影無蹤。閻王轉身對判官說道:“我的判官老弟啊,你有所不知......” 

  (回憶)昨天,又胖又丑的孟婆來閻王的睡房找閻王算帳,閻王剛好在打“飛機大戰”遊戲,打到了最後一關,被孟婆一打擾,分了神,輸了。閻王生氣地開門,誰知孟婆比他更氣,簡直七竅生煙。閻王一下子呆了,孟婆指着她那對“熊貓眼”,大聲地說:“瞧那些亡魂做的好事,我的美貌被毀了,我怎麼去參加選美大賽啊?不管怎樣,這都是你管理不周,賠醫藥費來!”閻王不信,就去奈何橋前查看,果真如此。兩個兇惡的鬼差端着孟婆湯正等着給絡繹不絕的亡魂灌下去,出乎意料的是,有的亡魂硬死不肯喝孟婆湯,閉着嘴,咬着牙,滴水不進,就連年過花甲的老人也如此頑強。鬼差拿他們沒有辦法。有的亡魂截然相反,一連喝了七八碗,生產都沒這麼快,鬼差也是無計可施。這時,閻王上前嚇唬那些亡魂,叫他們安份守己點。竟然沒有一個服從。沒辦法,閻王只好賠孟婆醫藥費了。 

  判官聽了,大吃一驚,說:“真令人頭疼啊。為什麼呢?”閻王又嘆了一口氣。突然,外面傳來一聲“觀音菩薩到!”一道白光射進來。觀音菩薩開着跑車飛馳而來。閻王連忙上前迎接。觀音菩薩說:“剛才你們的對話我都在外面聽見了。”閻王的臉“唰”地一下紅透了,一聲不吭。觀音菩薩笑了笑,說:“我來此地,不是來取笑你的,而是來幫你解圍的。”“哦”閻王雙眼一亮。觀音菩薩從車裡拿出一架攝影機,對着牆壁,放入片子。牆上出現了個白洞,裡面有個小孩生活得很快樂,有親人、有朋友一起玩。爸爸媽媽把他照顧得無微不至,老師在學習上經常鼓勵他......觀音菩薩取出片子,放入另一盒片子,白洞消失了,出現了黑洞,裡面有個小孩生活得很痛苦,爸爸抽煙喝酒,媽媽賭博吵架,家裡時常冷清。同學們嘲笑他是個可憐的孩子,老師也很少和他說話。甚至,連他的點點積蓄都被媽媽奪走了......看完片子,觀音菩薩語重心長說:“人間界為分‘光明’與‘黑暗’。生活在‘光明’里的人往往對美好的回憶戀戀不捨,生活在‘黑暗’里的人對悲慘的回憶極度痛恨。像剛才你們看到的兩個小孩都只是‘光明’與‘黑暗’的代表而已。由此可見,差別是多麼地大。所以,地獄里的亡魂才會如此。”“那我們該怎麼辦呢?”閻王問。觀音菩薩說:“我們能做的只有讓現狀持續下去。希望有朝一日,人間的社會能讓孟婆湯可以派不上用場了。”閻王意味深長地點點頭,判官似懂非懂地跟着瞎點頭。 

  由於心事已了,閻王十分高興,便在下午開派對與地獄里的所有成員共同狂歡。第二天,整件事情還成了“冥間報紙”的頭條新聞呢!

您正在瀏覽: 閻王的心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閻王的心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