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事,心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事,心詩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事,詩,史,冥冥之中結成一張網,一張無邊無際的網……

  ??題記

  心事體現在詩,心詩鑄造了史,這不就是華夏民族的歷史長河的構成嗎?

  心事是憤怒的,那跌宕起伏的心理,那心中的怒火,那壓抑不住的雄心壯志,鑄造了春秋、戰國。那心中的火在燃燒,這戰爭的火正點燃。火是要慢慢燒,心事才能慢慢平的。由此,“吾將上下而求索”,為此,“滾滾長江東逝水”。不知何日,這水能滅那火。

  心事是平靜的,如一潭靜止的水面,順其自然,休養生息,這不是初漢嗎?文景之治使國富民強,真是“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是“談笑間,灰飛煙滅。”是“鶯歌燕舞”,“綠肥紅瘦”。

  心事是喜悅的,是高興、開心、愉快、歡樂,是唐朝的“開元盛事”,是清朝的“康乾盛世”,這多麼令人歡悅,令人振奮啊!當太陽又一次從地平線升起,當曙光再一次普照大地,心事的一個個小疙瘩解開了,又一個盛世來到了,“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的豪邁詩句誕生了,一個屬於詩的朝代崛起了!

  心事也是憂傷的。人生中,難免有許多不如意,不盡心,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在憂傷中的朝代??宋,不也把詩詞演繹得淋漓盡致嗎?那是欽宗的無能,是徽宗的昏庸,也是“金戈鐵馬,氣吞江山如虎”的豪邁;也是“亂石崩雲,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的洒脫;也是“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的壯志!

  心終於安靜了下來,將心事全部躍然紙上,當心詩在歷史間穿梭,不禁感嘆“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當一件件心事化為烏有,當一顆顆心破碎,當一首首詩流傳在心中,只有歷史把他們記載,難怪雨果說:

  “詩就是人類的內心世界。”

  “只有歷史才是最公正的!”

您正在瀏覽: 心事,心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事,心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