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湯姆叔叔的小屋》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湯姆叔叔的小屋》后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請同學們記住白雲飄飄網的網址

  讀《湯姆叔叔的小屋》后感

  讀《湯姆叔叔的小屋》后感:這本書真實地再現了19世紀在美國南方的奴隸主壓迫和折磨下的黑奴們的悲慘生活。故事中烈格雷(湯姆的第三個主人)是個兇狠毒辣、專橫跋扈,肆意踐踏奴隸的尊嚴的人。湯姆叔叔為了讓同伴成功逃亡,寧死不出賣她們,就被烈格雷的暴打下死了!不過烈格雷最終也沒有好下場,真是應了一句話“好人有好報,壞人有壞報”啊!

  湯姆叔叔的前兩個主人對湯姆很好,可是都不幸去世了!我從這本書中認識了幾個人物有:可愛的伊娃,聖克萊爾先生等人。其中郝利(奴隸販子)是個拆散家庭的人,真是罪不可涉。

  我很同情書中的一些奴隸們如:露西的孩子被人賣掉,使她絕望的跳了河;愛米琳不得不離開母親,忍受了各種恥辱;可憐的露西被迫離開丈夫,給烈格雷當奴隸,常常受到烈格雷的鞭打和責罵……其中湯姆叔叔說了一句話令我記憶深刻,這句話是“我的身體屬於你,可我的靈魂不是你的,金錢根本買不到,因為它只屬於有能量保護它的主人”。

  這篇文章令我受益非淺,這使我知道了:做人要向湯姆叔叔學習,學習他的誠信、忠厚的精神,如果也遇到了困難的人,我們要平等對待他人,讓世界充滿愛。

請同學們記住白雲飄飄網的網址

您正在瀏覽: 讀《湯姆叔叔的小屋》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湯姆叔叔的小屋》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