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湯姆叔叔的小屋》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湯姆叔叔的小屋》有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本書寫了一個對主人百分百忠心,百分百誠意的黑奴——湯姆大叔。湯姆的忠心使喬治·謝爾比先生把農場都託付給了他;湯姆的誠意使他在面對像勒格里·賽門那樣的暴主時都不會逃跑。湯姆大叔太忠心、太誠意了,忠心的讓人覺得他笨,誠意的讓人對他肅然起敬。

  湯姆最早在喬治·謝爾比先生家,但因主人破產,他被賣到了一個奴隸販子手裡。幸運的是,他被好心的伊娃一家買下了,但不久,伊娃和她的父親奧古斯丁先生先後去世。瑪麗把湯姆和莊園上的其他黑奴一起賣了,湯姆被賣到了一個暴主——勒格里·賽門手裡,當喬治少爺終於湊足了錢,來替湯姆贖身時,他卻被主人折磨得只剩下最後一口氣了。最終,喬治·謝爾比先生把他厚葬了。

  湯姆的結局是一個灰色的結局,也是一個紅色的結局。因為,他對勒格里·賽門說過:“你只買走了我的肉體,而我的靈魂已經被一個最有錢的人買走了。”買的人,就是他一直敬仰的上帝,他的肉體被折磨死了,而他的靈魂,則是去天國享福了!喬治·謝爾比回去以後,給每個黑奴發了自由證書,他在湯姆大叔墳前發過誓,不再養一個黑奴。

  湯姆大叔雖然逝去了,但他的精神卻值得世界上所有的人尊敬和學習。

  備註:思延

  北京市密雲縣第三小學三年級:肖鑫陽

您正在瀏覽: 讀《湯姆叔叔的小屋》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湯姆叔叔的小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