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湯姆叔叔的小屋》后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湯姆叔叔的小屋》后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如果有一個很壞很壞的小女孩,她不但摔碎所有的東西,剪破所有的衣服,而且屢教不改,任性妄為,更重要的是她是一個“低三下四”的奴隸,我們還會關心她、愛護她嗎?如果我是一個奴隸,我的主人給了我自由,在自私與感激的鬥爭中我會選擇感恩嗎?如果我做錯了,並且知道自己錯了,我有勇氣去懺悔並重新改過嗎?

  我希望自己能夠回答“是”,“會”,可是,捫心自問,我不能欺騙自己,我做不到,我是真的做不到。

  病重的同學,我或許能夠關心的慰問醫生,老年邋遢的祖母卧病在床,我能做到毫無怨言的伺候一兩天嗎?或許我能夠大方的向朋友借出五十、一百,甚至更多,但對於繼續幫助的陌生人,或者有過過節的同學,我還能夠做到嗎,哪怕他們承諾一定會如期歸還?或許我撿到了十塊,二十塊,我能夠良心發現上交,但如果是一百,一千,一萬呢?我還能夠做到嗎?面對無關大雅的過錯我或許能夠承認,但,如果會讓我喪失顏面,我還有那份勇氣嗎?

  我不能夠欺騙自己,我做不到,我真的做不到。

  《湯姆叔叔的小屋》告訴我,愛是無上的,愛是沒有區別的,愛是不分大小的。

  湯姆的誠實、正直、善良為什麼能夠經受住一切的考驗?他難道就沒有自己的慾念嗎?他難道就不知道那些把他視作奴隸的人的罪惡嗎?他應該愛那些同為奴隸的黑人,因為他們伸手苦難;他能夠愛謝比爾先生以及他的家人,因為他們同樣善良;他可以愛那些同樣愛着他的人,可是他有什麼理由對那些殘忍、貪婪、十惡不赦的奴隸主同樣充滿關愛?湯姆說,耶穌愛着每一個人,是的,他信仰耶穌,耶穌就是上帝,可是他不知道,他也是上帝,因為他同耶穌一樣滿懷愛心。

  或許,小說里最感人的不是湯姆,而是小小的伊娃,那個被當做天使的小姑娘。她出生的目的也許就是為了帶給大家歡樂和愛,也許只是為了告訴我們什麼是愛,教會我們如何去愛,她是上帝派來的使者,將愛植入每一個人的心靈,她以極大的熱忱愛着周圍的每一個人,不分彼此,部分敵我。善良的父親、可憐的湯姆、無理的母親、艱苦的奶娘。在她旅程結束前的那一刻,她說:“我看見了愛——歡樂——寧靜——平安。”她的愛,從生命萌芽的伊始到結束的剎那——卻得到永生。

  我動容,因為愛的無上。

  我慚愧,因為愛的狹隘。

  感謝斯托夫人,以及《湯姆叔叔的小屋》。

  六年級:孫世瑩

您正在瀏覽: 讀《湯姆叔叔的小屋》后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湯姆叔叔的小屋》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