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奧運開幕式——失望~~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開幕式——失望~~_1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北京奧運開幕式作文--失望! 

  說實話,昨晚觀看北京奧運會開幕式時,坐在電視機前的我是激情澎湃的,節目還算精彩是其一原因,更重要的是因為想到這是中國人百年來的夢想,今宵難忘!神經也綁得緊,不緊哪行?我是在害怕啊,害怕開幕式半途突然竄出個“東突”或“藏獨”搞破壞分子,但十分幸運,如願以償,開幕式圓滿成功! 

  既然已成功,回過頭來就得來說說心裡話了——北京奧運開幕式,我打七十分!也許是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的原因吧,看完開幕式后,我的心裡總不是滋味。 

  優點我不提,相信成千上萬的朋友已說出來,我再說多沒意思。我只能說一開始2008名擊鼓手以及孔子的“三千弟子”壯觀無比,整齊激昂,好;以“畫卷”的形式展開中國悠久的文化歷史,有創意,美麗大氣,好;排成圓形的“太極拳”,動作整齊、變化多端,意味深長,好…… 

  優點不計其數,缺點也不能忽視。就我暫時想起來的,就有以下幾點: 

  ⒈整個開幕式除了開始的擊鼓以及孔子的“三千弟子”扣人心弦外,其他的過於沉悶,撩不起觀眾看下去的興趣。這一點應該與導演為突出濃厚的中國文化氣息有關。但他可能沒想到,中國傳統文化以“和”為貴,“和”當然顯得有些“靜”,這“靜”一旦過分渲染,是容易讓人暈暈欲睡的。必須得提的是,許多對中國文化一無所知的外國朋友,在欣賞此“靜”之美時,會一頭霧水,莫名其妙,更會“暈暈欲睡”了。 

  ⒉整個開幕式由於很注重燈光(或“星光”)的作用而會讓人產生審美疲勞,眼花繚亂的時候,想睡。既然張大導演注重燈光效果,那我就要納悶了:為何那由“星光”組成的五環沒有設計成五種顏色的?也許星光只有一種顏色,設計成五種顏色不合事實,但我覺得那樣顯得更美麗,更讓人拍案叫絕! 

  ⒊張導似乎對“飛”也挺感興趣(這肯定與中國人自古以來強烈的飛翔慾望有關),動不動就來幾個“空中飛人”,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閃閃發光,飛來飛去,十分瀟洒。這種飛來飛去的確充滿了夢幻,給予人美好的想象,但也太幼稚了,吊線還看得一清二楚,這樣也顯得太沒創意了吧?“飛”難道只能如此?飛也要飛出個創意來! 

  ⒋“水波滾動”(或“水波此起彼伏”)是在此次開幕式中頻繁看到的,在“絲路”節目中那用類似船槳排列而成的船隻就使用了這種“水波滾動”,這個節目好,用此“滾動”可表現情節,那種海浪滔天、一路艱險似乎就在眼前。但我們也不難發現,在其他的節目比如舞蹈種也有許多這樣的“水波滾動”,而且還“滾動”得“不亦樂乎”!哎,在看時,我腦里就一個字:煩! 

  ⒌不得不來提一下開幕式的煙火,說實話,的確壯觀,的確美麗。可那“腳印”的煙火也太不象樣了吧,若解說員沒興緻勃勃地說那是美麗的“腳印”,許多觀眾還真一時不知道那是什麼玩意。 

  ⒍開幕式當晚北京應該是炎熱的吧,這一點我們從現場觀眾的大汗淋漓就能看出,他們有扇的猛扇,沒扇的忍,或悄悄把頭伸向旁邊有扇的朋友,“偷”點涼意。看到這些,我就在想:為什麼不事先考慮這種“大汗淋漓”呢?難道那紙扇就是事先的準備?汗水流了一地或汗臭熏天污染北京環境是次要的,重要的是在熱氣騰升、座無虛席、人滿為患的情況下,現場的觀眾朋友能專心看錶演么? 

  ⒎失望的還有劉歡伯伯與美女莎拉的合唱《我和你》,且別說劉歡與莎拉的穿着有多不搭配,單《我和你》這首北京奧運會主題歌,就兩個字:難聽!這首歌可能在安靜的環境下聽還過得去,可在現場那麼熱烈的氣氛下,就有點難聽了。還有,劉歡伯伯的聲音高亢、響亮,而莎拉的聲音卻有點細、沙,兩者合唱聽起來感覺很不舒服! 

  ⒏最最讓人失望恐怕是“點火儀式”了。本以為熬到十二點能遇到什麼大驚喜,結果李寧先生卻給了我失望的沉重打擊,這要我怎麼安心去睡!相比1992年巴塞羅那奧運會以射箭點燃火炬、2000年悉尼奧運會水中點火或者2006年冬奧會通過焰火點燃聖火等等,北京2008奧運會的“點火儀式”的技術含量較低。張導說是為了突出“人文理念”,而讓李寧叔叔在“飛檐走壁”,累得直喘。這樣,真的能征服人們的強烈期待么?我說不能!如此做真的又是缺乏創意,失望啊失望! 

  總的來說,這一屆北京奧運會的開幕式是算成功的,但很抱歉,北京奧委會打了滿分,我只能打七十分。原因其實只有一個——缺乏創意! 

  哎,中國人的想象力都跑去哪裡了?! 

  不過,失望歸失望,接下來的十五天我還是希望祖國的奧運健兒能全力發揮,為國爭光,猛奪金牌。我想,這一次,他們一定不會讓我失望。

您正在瀏覽: 奧運開幕式——失望~~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開幕式——失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