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奧運開幕式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開幕式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清晨是第三十屆倫敦奧運會的開幕式,我堅持看了下來,真精彩啊!雖然那一大堆西方文化真的消化不了…… 

  在以“奇妙島嶼”為主題的開幕式上,音樂元素像一條河流貫穿始終。一般來說,奧運會的開閉幕式都會“求穩”,但本屆奧運會開幕式總導演博伊爾卻極富膽量和創造力;開幕式更像是一個音樂唱片機,包括“披頭士”樂隊以及“滾石”樂隊在內的眾多英國樂隊和歌手的經典作品,都在開幕式上得到了精彩的演繹,甚至包括代表英國朋克音樂的“性手槍”樂隊的作品。 

  首先是第一幕《綠色和愉悅》,最開始,著名英國演員、第六代007的扮演者丹尼爾·克雷格將會乘坐直升機出場,空降到場館中。與此同時,一口重達27噸的大鐘將會被敲響,表演正式揭開帷幕。接着,舞台上將重現舊時英國淳樸的田園風光。綿延起伏的山丘,潺潺流動的溪流,綠油油的草地,再加上一座農舍,體現出了濃濃的鄉村風情。為了達到最逼真的田園效果,將會有12匹馬、3頭牛、70隻羊和3隻牧羊犬亮相舞台。此外,擠奶的工人,在草地上野餐的家庭,穿着充滿英式風情的板球隊員,圍着五朔節花柱起舞的人們……整個舞台從背景布置到表演者角色安排,都生動地展現了英國美麗的鄉村。 

  其次是第二幕《黑暗的撒旦磨坊》,在第二幕中,整個場館會從英國淳樸的鄉村轉換到工業革命時期的景象。表演者們將化身為紡織工人、礦工、鋼鐵廠工人,還有工程師,帶領觀眾們回到工業革命時期被譽為“世界工廠”的英國。 

  然後是第一個高潮,第三幕《邁向未來》,現場大屏幕里,第六代“007”的扮演者克雷格來到白金漢宮邀請伊麗莎白女王到倫敦碗現場,隨後他們乘坐直升機並以跳傘的方式抵達現場。當然,真正的女王早已在貴賓廳等候,並在菲利普親王的陪伴下、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的迎接下進入會場,現場奏起了英國國歌。第三幕奔向未來大概有1.2萬名演員參與演出,他們重現了1948年一批移民從西印度群島搭乘“帝國疾風號”來到英國開始新生活的盛況。當然,哈利·波特和伏地魔、“歡樂滿人間”中的保姆仙女、以及“愛麗絲夢遊記”、“小飛俠彼得潘”也悉數亮相,演繹《神秘島》的童話故事。 

  4時49分奧斯卡經典歌曲《烈火戰車》奏響,但現場卻出現了憨豆先生的身影,他以一個經典的搞怪形象配合這個樂曲一起演奏,這一環節展現了英國人的幽默細胞。在北京奧運會的閉幕式,倫敦八分鐘的表演道具是紅色雙層巴士,這一次汽車文化得以延續,取代巴士的是mini cooper汽車,演出也從這一刻開始更加貼近現代生活。舞台中央樹立起一個房屋,它的四壁就成為電影幕布,播放着許多英國電影、電視的片段。電影落幕,音樂登場。英國流行音樂史上的知名樂隊甲殼蟲、滾石、皇后各個露臉,朋克、電子、說唱無一遺漏。一首首耳熟能詳的歌曲進行串燒,將開幕式推向高潮。 

  7時最後的、最大的懸念———主火炬。此前的大屏幕中,球星貝克漢姆乘快艇沿泰晤士河而來,已經埋下了伏筆。沒錯,貝克漢姆在靠近倫敦碗的泰晤士河上將火炬傳遞給五枚奧運會獎牌得主雷德格雷夫,後者一路跑進倫敦碗將火炬交給7名年輕人,他們又將火炬交給一批在奧運會上為英國做出貢獻的名宿,然後青年們奔向倫敦碗中心,點燃了地上象徵著204個參賽國的銅花瓣,204個銅花瓣緩緩收攏匯聚成一束絢爛的花群,奧林匹克聖火在這一刻點燃!倫敦碗煙花璀璨,第30屆奧林匹克夏季運動會由此拉開大幕。 

  看完開幕式,我已是心潮澎湃,激動難言。雖然不是我們中國的奧運會,但我依然激動!因為我們中國也會在這裡與別的國家一決高下,因為奧運面前人人平等,因為奧運是全世界的輝煌!

您正在瀏覽: 奧運開幕式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開幕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