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告別依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依賴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朵蒲公英的種子毅然地脫離了母親,像箭一般地射向藍藍的天空,在廣闊的世界里尋找生命的價值。

  “地球是人類的搖籃,但人類不可能永遠在搖籃中生活。”一百多年前火箭發明的奠基人這樣說道。母親的懷抱的確很溫暖,然而我們卻不可能永遠在母親的庇護下生活,我們遲早有一天要走上獨立的路。

  告別依賴,我們選擇了堅強。一個堅強的意志,是成功人生必不可少的。人生總有大起大落,沒有一顆堅強的心是無法承受的。當我們人到暮年,飽經滄桑的心卻依然堅強,這才是一個完美的人生,一個我所追求的人生。

  告別依賴,我們選擇了堅持。雖然脫離了母親的懷抱,但困難磨礪我的心志;風雨洗刷我的思想;坎坷鍛煉我的毅力。“故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孟子在幾千年前就煽述了這個哲理。誰都想有一個完美的人生,脫離依賴對每一個孩子來說是溫暖的,對一個青年人來說是痛苦的。它像一隻鉗子鉗住了心志,使我們無法發展。雖然這些的確很苦,但是我們必須要堅持,沒有春天的播種,秋天能收穫嗎?當你一步一步在人生崎嶇的路上走着,終有一天,你能夠發現一個美麗的新世界。

  一朵朵的木棉離了樹的懷抱,飄到芬芳的土地中,深深地融入泥土中,開始了它的新生活。

您正在瀏覽: 告別依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依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