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告別依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依賴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魚兒如果不能告別依賴,怎麼能在大海中抗擊驚濤駭浪?鳥兒如果不能告別依賴,怎麼能在天空中經受風吹雨打?馬兒如果不能告別依賴,怎麼能在大地上跨越重難險阻?人,如果不能告別依賴,怎麼能在生活中戰勝挫折困苦?

  從古至今,哪一位偉人不是告別依賴,不是自己成就大業?

  一

  公元前494年,越王勾踐與吳王夫差在太湖上大戰。結果勾踐戰敗,被吳王抓去做了俘虜。在這期間,吳王每次駕車出遊,勾踐便手執馬鞭站在車前趕馬。吳國的老百姓見了,對他指指點點,他也只好低頭無言。三年之後,勾踐重回越國,他重整軍隊重製國家。為了使自己不忘在吳國受到的恥辱和苦難,他每天睡叫睡在柴堆上,藉以磨練自己的意志;每天吃飯前先嘗一下動物的苦膽,時刻不讓忘記國恥。終於,他打敗了吳國,一雪前恥。是他,告別了依賴,卧薪嘗膽,終報了國恥。

  二

  漢武帝建元年間,張騫出使了西域開闢了絲綢之路。他帶着一隊人上路了。餓了,就射天上的飛鳥;渴了,就摘路邊的果子。當他來到匈奴時,不慎被捕,這一捕就捕了十幾年。這十幾年期間,他一有機會就逃跑。終於,他逃了出來,繼續向西走。就在他回來的途中,又被匈奴扣了一年多。但他又逃出來了,回到大漢。是什麼使他在十幾年的時間內仍不忘自己的使命?又是什麼使他在如此環境下努力克服困難?是他,告別了依賴,飽嘗了世間的痛苦,開闢了絲綢之路。

  三

  1917年,是周恩來在中學里的最後一年。他從小學習就刻苦,還經常利用假期的時間去農村或者礦區參觀學習,以增長自己的知識,開闊自己的眼界。如今,中學即將畢業的他,正在為自己的道路而思慮。他下定救國的決心,決定到日本留學。他在七八月期間便開始籌錢,終於在九月份籌足了錢。他佇立在屋中,憑窗遠眺,想到自己即將離開祖國,思潮起伏,他俯身到桌前,寫下了一首氣勢磅礴的詩:

  大江歌罷掉頭東,

  邃密群科濟世窮。

  面壁十年圖破壁,

  難酬蹈海亦英雄。

  是他,告別了依賴,為了中華之崛起,踏上了出海的客輪。

  魚兒告別了依賴,征服了海洋;鳥兒告別了依賴,征服了天空;馬兒告別了依賴,征服了大地;而我,一名初中生,只有告別依賴,才能創造出更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告別依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依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