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種植陽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植陽光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晨風中,路上有個瘦小的身影,她奔跑着,臉上洋溢着恬淡的笑意。她,在種植陽光呢!

  7:30分

  醫院輸液部里還瀰漫著消毒水刺鼻的氣味,細細的咳嗽聲在靜寂中被一遍遍放大。瘦瘦小小的她坐在輸液椅上,蒼白的臉定格在輸液瓶的方向,她的眼神在那一點一滴的滴液中不安,在一分一秒的流逝時間中焦躁。不行啊,輸液滴得太慢了!她不顧護士的阻撓把輸液調到最大流量,藥液冰涼,伴着刺骨的疼。她毫無血色的嘴唇竟勾起了一抹好看的弧度。

  8:30分

  剛打完點滴的她,急不可耐地跑去了敬老院。敬老院里的老人們正等着她呢!一路匆匆忙忙,她的頭髮散成了一片。她大口大口喘着粗氣,臉上沾滿了水霧的親吻。總算沒遲到,她可是與老人約好了的呢!

  一到敬老院,她忙去打水給老人洗衣服。那滿是凍瘡的手浸入溫熱的井水時,她的眉毛輕輕地顫抖了一下,可是很快就被恬淡的微笑掩蓋了。她一件件細緻地洗起來。沾着肥皂輕輕地搓揉,再用水仔細沖洗乾淨,一切那樣嫻熟。

  接下來,她又抱着比她瘦小的身軀大上好幾倍的被子,到陽光充足的地方晾曬。她時不時輕輕地拍打着被子,彷彿要把陽光都裝進被子里,這樣老人就能睡得更舒適了。她紅撲撲的臉像初晨的太陽,恬淡的笑意如陽光般溫暖了那敬老院小小的院落。

  10:35分

  班上新來了一位外地的同學,他的英語零基礎,總是十分苦惱。而她卻當起了小老師,從一個一個枯燥的英語字母教起,從一聲一聲簡單的單詞讀法教起,從一句一句的語法教起……她帶着他在英語學習的路上奔跑着,跑過泥濘,越過坎坷,不言放棄,把煩惱都甩在了身後。

  此刻,她正坐在他身邊,輔導他學習。重複地教他讀詞造句,卻從來沒有一點不耐煩,她溫暖的笑容給了身在他鄉的陌生的他如親人般的溫暖。

  12:10分

  她走在路上,沐浴着溫暖的陽光,輕輕地咳嗽着。這時她才舒心地笑了,她伸了個大大的懶腰,拿出手機,竟發現媽媽已經打了數十個電話了,她忙給媽媽回了個電話。媽媽的擔憂從電話那頭傳過來,媽媽問她在做什麼。她抬頭看見那金色的太陽,若有所思地說:“媽媽,我在種植陽光呢!”

  她又開始奔跑起來,臉上因喜悅和滿足,洋溢着幸福的紅暈。她的恬淡的微笑告訴着人們,她還要種植更多的陽光!

  江蘇南通如皋市陽光初中初三:陸甜靜

您正在瀏覽: 種植陽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植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