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抹嘴角的微漾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抹嘴角的微漾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臉龐上的部件只有簡單的幾件,雙眸,鼻子,嘴。可是人類的進化讓視力嗅覺味覺靈敏了?不是。可你猜他進化出了什麼?是微笑,是世界上五官最有魔力的組合。

  緩緩揉開惺忪的雙眼,坐在母親為我做好的早餐前,牛奶上的蒙濛霧氣瀰漫著母親麻木而忙碌的身影。那個問題在我腦中一閃而過,臉上驟然聚集起一個僵硬的微笑,一反常態的我大聲告訴母親:“媽?今天牛奶真不錯啊!。”母親停下忙碌的手,一抹自豪的微笑讓她平直的嘴唇彎成了一個上翹的弧線,斑駁的朝陽撒着溫和的碎金,被微笑接住了,猶如在那個弧線上打了個滑梯,飛旋着縷縷金黃。母親的眼梢皺起了母性的紋緞。微笑的波紋從她嘴角一拳圈蕩漾開,剎那間,我好想找回了什麼遺忘已久的東西,哦,那是母親的美麗。送人玫瑰手有餘香,雖然是一個沒讓母親看出來的僵硬微笑,但卻激起了一個朵開在母親臉上最瑰麗動人的花。微笑,讓天使重新用愛護送我踏上生命的旅途。

  教室震耳欲聾的嘈雜,一個瘦弱的身影一絲不苟的穿梭在四處橫飛的作業本間,風乾而略顯蒼白的嘴唇為他綴上了一絲疲憊。他轉而到來,一如既往的將本輕輕的送到了我的座位上,我用快餐式的微笑回報了他的禮貌。兩雙黑眸相對,我們勞累的心情彷彿都被突如其來的微笑而愕住了。我彷彿感到一抹笑意逐漸浸染了他的面龐,即刻,一個大大的微笑便躍然而生,紅潤的血色好似勝利的旌旗,也不知是害羞還是高興,用微紅在臉頰裝點了兩個漂亮的高地。微笑不是純禮貌,它是禮貌這株樹上一顆香甜芬芳的蘋果。想到這,我便起身幫他用微笑裝點每一對高地去了。

  熙熙攘攘的鬧市,無從揀擇,碰上了一個脾氣惡劣的小販,他大概是打架了,臉上還留着戰後“勳章”。我埋頭於挑選蔬菜瓜果之中,好在質量不錯,我揚起臉嗅了嗅一盒橘子誇讚幾句。小販一聽來了精神,8顆米白的牙齒好不羞怯的向我張揚他的喜悅:“就是,還好有識貨的,剛才……”一振發泄,他緊皺的眉頭漸漸舒展開來,有些乾裂的紫紅色的圓臉上也被滿足惹起了漣漪,熱誠的推薦讓我不知不覺就買走了他的橘子。原來,微笑並不是我自己利用的工具,其實自己也會陷入微笑美麗的的“圈套”。

  微笑是一座橋,有了她,多少陌生的心跨過隔膜的河,彼此靠得很近很近。微笑如同和煦的春風,用她神奇的魔力,吹綠了生命的枝頭,輕撫着如花的人生,而這種“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的神奇魔力,便只是一抹嘴角的微漾。

您正在瀏覽: 一抹嘴角的微漾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抹嘴角的微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