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暢遊長江三峽三部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暢遊長江三峽三部曲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第一部西陵峽

  早上,陽光普照,兩岸環山,那山上的樹林都成了一個個綠衣使者,迷人的陽光灑向它們,令他們顯得更加蔥綠,船漿激起的浪花,拍打着兩岸的山,發出“叭嗒叭嗒”的聲音,山中的小鳥也嘰嘰喳喳的叫個不停,好像小提琴上拉奏的奏鳴曲。濤聲與鳥鳴摻雜在一起,那樣和諧,那樣富有節奏感,好像在為這峽谷譜寫一區雄渾而優雅的旋律。俗話說:“這裡峽中有峽,大峽套小峽,灘中有灘,大灘含小灘,灘多流急,比險着稱。”舉世矚目的三峽大壩便也座落在了西陵峽。

  第二部巫峽

  轉眼間,巫峽悄悄邁進了我的視野。秀麗的山峰綠葉成蔭,清清的河水也顯得靜幽。兩岸山石突兀,形態萬千。那千古縱橫的古棧道,也有許多人在那裡行走,還向著我們高喊着些什麼。雖然我聽不清他們到底說了些什麼,但從他們的表情中我看到了興奮與喜悅,我也情不自禁地喊出了自己快樂的心情,我想此時此刻我們都產生了共鳴吧!回聲在剎那間響徹山間,喜悅的共鳴在山谷間蕩漾------

  不久神女峰到了,它聳立於長江北岸那些巍峨的群山中,高聳入雲,真像一位少女亭亭玉立。聽導遊說這石頭最早迎來朝陽,也是最晚送走夕陽,因此又叫望霞峰。真是有意思,原來這裡的山不僅形狀奇特,連名字的來歷如此神奇啊!

  時間很快過去了,就像這江水流逝一般。我又來到了小三峽,水是綠色的,就連水裡的石子似乎也是綠色的。小三峽是由龍門峽、巴霧峽、滴翠峽組成。在這裡我真切地體會到李白在《早發白帝城》中“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的詩境。那些可愛的猴子活潑好動,神態各不相同,時而東張西望,時而又抓耳撓腮,時而又蹦上竄下,真是猴性頑劣呢!甚至還不住對我們招手,活潑的叫聲似乎在說:“歡迎你們。”

  第三部瞿塘峽

  又是一個明媚的早晨,陽光已光顧了我的被窩,我被太陽公公親切的笑容喚醒。睜開雙眼,光芒照着眾山,我們不知不覺中進入了瞿塘峽。放眼望去,兩山間的距離越來越窄,上懸下峭,從白帝城向下俯視,看見瞿塘峽的入峽處兩岸絕壁相對,就像雄偉的大門仰望峰巒,好像高不見底,真不愧被冠有“夔門天下雄”之稱!

  我深吸了一口氣,真想把三峽清新的氣息全吸入我的鼻腔,滲入到我的心裡去。

  啊!三峽,你多麼會打扮自己!瞿塘峽是你的衣衫,巫峽是你的裙衣,西陵峽是你的繡花鞋,真是個令人羨慕的仙女。

  是你開闊了我的視野,也是你給我的生日增添了一份如此有意義的驚喜!

您正在瀏覽: 暢遊長江三峽三部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暢遊長江三峽三部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