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挫折面前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挫折面前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首歌曲唱的好“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風風雨雨都接受…”我們現實的生活中並不是一帆風順的時常會伴有困難和挫折,不經歷風雨,又怎能見彩虹呢?在挫折面前,你選擇了什麼?是逃避、放棄、還是勇敢地面對它並戰勝它呢?在我學習打籃球的過程中曾經伴隨着汗水、淚水和疼痛,我選擇了勇敢的面對它、戰勝它!

  那天,天陰沉沉的,刺骨的寒風中夾雜着雨點,打在了我的臉上。這時,這天氣就如同我冰冷的心。打球受挫的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一個小黑點映入我的眼帘。是一隻受傷的小鳥,看着它無助而可憐的樣子,出於愛心,我把它帶回了家。回到家,我打開了日記本,開始記起日記來。

  10月23日陰有雨

  今天我去操場打籃球。我抱着籃球用力一投,啊!三不粘,籃球滾到球場邊的草叢裡,我剝開荊棘的草叢,去撿籃球,不小心我細嫩小手被枯草劃了一道傷痕,我強忍着疼痛繼續練習,連續投了幾十次,由於用力過猛,我的兩支胳膊像脫臼似的,全身已是筋疲力盡,可是籃球還是找不到籃筐,焦急的汗水從我的頭上流了下來,滴到了劃破的傷口上令我疼痛難忍。這時,旁邊的小夥伴笑得前仰後合,衝著我說:“看你多笨呀!那麼近都三不粘,要我這樣,早撞牆死去了!”聽到這些話我委屈的淚水奪眶而出,於是便決定放棄了。回家的路上救了一隻小鳥,我把它放在一個紙箱里。它的一隻翅膀受傷了,可還在紙箱里撲騰,掙扎着想要飛起來。這時我被它那在困難面前不退縮的精神感動了,想想我這點挫折算什麼呢?於是我放棄的念頭被打消了,我決定明天繼續練習投籃。

  10月24日陰轉多雲

  今天,我吸取昨天的教訓,認真的練習起來。我使足了勁一投,終於能進了。我大喊:“終於成功了。”中午,我氣喘吁吁地回到家,走到了陽台上。小鳥拚命地往上飛,快可以飛到窗台上了。我十分高興,明天還要去練!

  10月25日多雲轉晴

  這次,我已經能自由投籃了,球技也提高了。下一個要挑戰的是三分球。我躬下身子,攢足力量,瞄準方向,吸了一口氣向上一跳,把所有的力量都使了出來。只聽“刷”地一聲,球進入了籃筐。我高高興興地回家了,一看,小鳥已經飛到晾衣架上。我決定明天把它放歸大自然。

  10月26日大晴天

  今天,晴空萬里,我一手拍着籃球,一手托着小鳥走到了大樹下。這時,天空中出現了一群盤旋的小鳥,我手中的小鳥沖我叫了一聲,像是和我告別。便“噗噗”地飛向了蔚藍的天空,飛入久別的鳥群。這時,路邊的花花草草在沖我微笑,太陽公公也沖我微笑。我高興極了,因為我們倆都通過勇敢的戰勝挫折取得了成功……

  是啊!大海里沒有礁石就激不起浪花;生活中經不住挫折就成不了強者!在今後的生活中我們不僅能在溫暖的巢穴中奮鬥,更能在驚濤駭浪的環境中搏擊……

  丰台第一小學六年級:匿名

您正在瀏覽: 在挫折面前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挫折面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