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匆忙的趕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匆忙的趕路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明年的6月,就是你們選擇就業或繼續升學的時候了……”政治老師的這句話猛然鑽進了我的耳朵,我幡然醒悟。我竟是一個初三的學生?時間從什麼時候起從我身旁悄悄溜走?已有多久,我只顧着匆忙地趕路,而忘了回頭看我曾經踏過的人生路?

  迷離間,我停下了匆忙的腳步,緩緩地轉過頭……

  隱隱約約,我看見一個扎着兩個辮子,穿着厚厚衣服的女孩,在寬敞的院子里,手拉着另一個短髮女孩的手,對着一座有三層的樓大喊:“方!快下來玩!”過了一會兒,瘦瘦的女孩,出現在二樓的陽台上,她揚着一頭細碎的短髮,笑着應道:“好!我就下來!”

  看着眼前的景象,突然想起,那個扎着兩個辮子的是我,而另外兩個短髮女孩,是我的鄰居,也是我的好朋友。

  不久,叫方的女孩單手推開了她家樓下的大鐵門出來了,另一隻手還緊緊地抱着一個餅乾盒,裡面裝着過家家用的道具。方把餅乾盒一放下,我們便高興地拿出裡面的“鍋盆”,開始裝模作樣地擺弄起來。為了做好“湯”,我們不惜把小手凍得通紅,用“鍋”在水龍頭裡接了“一鍋”自來水,從草叢裡摘了好些雜草,撕碎了放進“鍋”里。然後把“鍋”放上“爐灶”,開始熬湯……

  還記得,那個南方寒冷的冬天,我們揚着通紅的臉在咯咯地笑着……那時,我們無憂無慮。

  後來,我不再扎兩個辮子,而是把頭髮都束在了腦後。在寬敞的大院子里,很少再看到我們的身影。

  那個時候,我們都趴在書桌前,伏案奮筆疾書。

  再後來,我光光的額頭前已有了劉海。再看那寬敞的大院,昔日的生機勃勃已一去不復返,取而代之的,是一片蕭條。我們的身影,已無處可尋。因為那時,住在那樓房裡的,已不再是我們……

  一陣喧鬧傳入耳中,看向四周,已是下課了。左手輕輕撫着額前的劉海,回想起以前光禿禿的觸感,一股甜蜜和惆悵湧上心頭……

  戀戀不捨地把頭轉回來,繼續匆忙地趕着路……

您正在瀏覽: 匆忙的趕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匆忙的趕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