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挫折面前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挫折面前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困難像彈簧,你弱它就強。在困難面前,有的人退縮,有的人前進,可是勝利永遠屬於前進的人。

  小時候,在大人眼裡,我是個優秀活潑的女孩;學以後我也一直是班裡前幾名;次三好生評選票數和班長也不相上;更是各科老師得力的的好幫手,可就是因為一件小事改變了這一切。

  四年級開學初的摸底考試,由於暑假沒怎麼複習,考試成績一落千丈,跌到第七名去了,錯的都是簡單的計算,我的自信心也備受打擊,心想“:連計算題都做不好嗎?”剛好這段時間是小學時期比較重要的階段,是從低年級向高年級過度的階段,題自然也比較難。經常愛鑽牛角尖的我沒了原來那股認真勁,考試成績一次比一次差,上課也很難看到我認真做筆記、積極舉手發言的場面了。下課也不再出現我和同學打打鬧鬧的時候了。同學和老師都看在眼裡。同學們看我對她們的勸導愛搭不理的,終於也失去了勸導的耐心,漸漸疏遠我。我想:“也好,既然對我都失去了希望,我也沒必要那麼努力去給別人留下什麼好印象了。”一心只想破罐子破摔,做真實的自己。就在這時,又發生了一件事,改變了我的想法。

  課程馬上就快結束了,即將進入緊張的複習階段,我想:“以我這學期的表現,估計拿不了什麼好成績了……”正想着,老師叫着我的名字說:“一會體育課你不用去了,在班裡幫老師打掃一下衛生”我應了一聲,心裡卻奇怪:“老師平時都叫衛生委員在班裡,怎麼今天把我留下了。”上課了,同學們都下去了,辦理只剩下我和老師兩個人了。我剛要去拿掃帚,老師卻把我叫住了,說:“等會兒再做吧,我今天留你一起打掃衛生就是想和你談談心,先坐吧!”我有些緊張的坐下了。老師彷彿看出了我的緊張,想找話題讓我放鬆一下,便說:“別緊張,沒事,就當是兩個朋友在一起聊天。”聽了這話我放鬆了不少。老師又問:“你這個學期有點大不如前了,能告訴老師是怎麼回事嗎?”我猶豫了一會兒,不想告訴老師真實的想法,可是又想找個人傾訴。老師好象看出了我的我心思說:“有什麼困難就告訴老師,畢竟多一個人就多一份力量嘛!”我又猶豫了一會兒,但最終還是把我的困難一五一十的告訴了老師,老師想了一會說:“只要你努力了,儘力了,老師對你就永遠不會失望。你在老師心中永遠是最棒的。快複習了,一定要把握機會,爭取期末考一個好成績,讓同學們對你刮目相看!”我在心裡暗暗的想:“老師你放心吧,我一定不會讓您失望的。”同時也對自己說:“唐悅倫,加油吧!從明天開始,做回原來優秀的自己吧!

  從那次談話后,我上課積極發言,認真做筆記,終於在期末考試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績。也更加自信了,並不是因為以後的路程一帆風順,而是因為,每當我受到挫折的時候,耳畔就一個聲音:”你在老師心中永遠是最棒的。”這句話,在我自信心倍受打擊的時候,是它給了我希望;在我遇到挫折的時候,是他哥了我堅持下去的勇氣;在我認為沒有人認可我的時候,是它讓我堅定了一個信念那就是:困難像彈簧,你弱它就強。只有再挫折面前堅持不懈,有不言敗才會取得最後的成功。

  六年級:唐悅倫

您正在瀏覽: 在挫折面前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挫折面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