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挫折面前揚起笑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挫折面前揚起笑臉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挫折面前揚起笑臉 

  廣西河池市金城江區第六小學 

  六(一)班 

  吳章昆 

  挫折是什麼呢?沮喪地說,挫折是無窮無盡的煩惱;失敗地說,挫折是被擊倒后的眩暈;懦弱地說,挫折是充滿坎坷的道路。而挫折對我來說,挫折是一筆寶貴的財富。 

  生活中需要挫折,沒有挫折就不成大氣,只有挫折,經過一次一次的考驗,人生才會更加學會堅強,並且去戰勝挫折與困難。正如:“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鈴鈴鈴……”鈴聲響了,這節課就是美術課,我不喜歡上美術課,我對它一點感覺都沒有,今天老師講的這節課,我跟本沒聽,到了下課,我只知道要帶彩紙,到了星期五下午的第一節課,我的心非常害怕,一直跳個不停,老師就叫我們拿出彩紙,對我們說,把今天的內容按照課本上剪,任意一個,當時我就想:這麼難,怎麼剪呀!況且我對剪紙手工不感興趣。我就按課本上最簡單的一個剪,可是怎麼辦呢?這是老師的命令,我在座位上按照課本的做,可是怎麼做也做不像課本上的那樣可愛,活力。我做得太死板了,可是時間不等人,還有五分鐘就要下課了,五分鐘可做不完,我的心裡十萬火急,不理它了,就把原來做的那個交上去,看着別人的作品比我的好,我頓時非常愧疚,怕下個星期老師拿出來展覽。果然不出我所料,到了下個星期,老師非常生氣,走進了教室,看見手中那的是我的作品,糟糕了,難道把我的作品當著全班的同學批評我,上課了,老師真的說出來了,下課後,聽到周圍一片譏笑,我的臉紅了,於是我暗下決心“棄燕雀之小志,慕鴻鵠之高翔!”我要讓瞧不起我的人對我“士別三日,當刮目相看!” 

  我做不好,當然要比別人付出三倍的努力,我堅信:只要努力,就一定會成功的。晚上,我寫完作業,就立刻去製作,深夜,四周空寂無聲,透過窗外,只有我的房間開着燈,已經11點了,這時又讓我想起了老師和同學們那種嘲笑的表情,這使我的毅力更加堅持不懈,永不放棄的精神,我一定要超越他們,在這一刻,我學會了堅強。我要與挫折和困難並肩,壓迫他們。 

  下周終於來臨了,我已發揮我最好的技術和能力做出了我的作品。最後還是我的努力和辛勤的汗水換來的,換來的是成功,老師在班上誇獎我是最好的。聽到這句話時,我都壓制不住心中的喜悅,我的臉上被笑容所覆蓋住了,毫無已,我不在膽怯與害怕,這時,我已經變得更加堅強。 

  挫折與困難,就需要去面對,只有面對才能變得更加堅強;只有堅強才能勇於戰勝挫折,只有戰勝挫折才能獲得最終的勝利。

您正在瀏覽: 在挫折面前揚起笑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挫折面前揚起笑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