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思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思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秋天到了,洛陽城裡。不知不覺,蕭蕭的球風時而灌滿了整個洛陽中的大街小街。一朵朵美麗而揚眉吐氣的花兒都枯萎了。因為秋起了,客居樓中的詩人想寫一封信,給遠方的親人,表達自己思鄉懷親的心情,可是要說的話太多了,竟不知從何說起好。經過思考後,便落筆疾書。過了幾時刻,信寫好了,又擔心寫的信能不能把自己的意思表達出來。第二天早晨,他小心翼翼的把信遞給送信人。可是當送信人要出發時,"等等,我再看看有沒有遺漏的。’’又把已封好的信拆開來查看,一句一句的讀着。再次把信遞給送信人,千叮嚀,萬囑咐:“一定要送到我家人的手裡。”看着送信人的背影漸漸消失時,眼中滿足淚水,一陣秋風吹來時,吹落了淚水。此刻,他的心兒也隨着送信人回到了遠方的故鄉…。 

  原詩: 

  秋思 

  【唐] 張籍 

  洛陽城裡見秋風, 

  欲作家書意萬重。 

  復恐匆匆說不盡, 

  行人臨發又開封。 

  輔導老師;無

您正在瀏覽: 秋思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