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思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秋天輕盈地走來了。

  宛如我此時的心情,有些輕鬆,又有些明快……

  ——題記

  秋風一天涼似一天,院中的桂香早已消散了,菊花的清香又飄起;樹上的葉子不知何時已泛黃,風一吹飄悠悠落下來,撿起一片落葉,我能體會到秋的脈搏,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兒時,背過古人吟詠秋天的詩句:“秋風起兮白雲飛,草木黃落兮雁南歸”,“秋陰不散霜飛晚,留得枯荷聽雨聲”,“落葉西風時候,人共青山都瘦”,“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讀着這樣的詩句,體味着詩人的情懷,感受着秋的無窮韻味,我對秋色心往神馳。

  想起來,古人常常被大自然陶醉,他們的心境便與自然融為一體,真的好讓人羨慕。但是現在對我這個不常住農村的孩子來說,恐怕更多的只能是夢了。

  常聽爺爺說起:那時才是名副其實的秋呢……爺爺年輕時,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晒黑了皮膚,磨硬了筋骨,聞慣了泥土的氣息……

  然而這些已離我們很遙遠了,此時此刻,窗外流動着的是“現代”的風,早已沒有了大自然那清新的氣味,取而代之的是滿目的鋼筋混凝土。

  都說秋天是個登高的季節,然而我不能,我只能以自己的想象,向高山流水呼喊,與松濤竹林歌唱,去體味那虛懷若谷的胸襟……

  初秋的天,有些涼意的夜,回憶慢慢襲來,溢滿心頭,希望這秋,這風,能帶着我的思緒飄飛,能拂去我心底的塵埃……

  佇望着如水洗過的藍天上飄過的白雲,傾聽着天空中雁群的呼叫,我神思飛揚……

您正在瀏覽: 秋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