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不再為這事煩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再為這事煩惱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面對上次的月考,我曾煩惱不已。可是現在,我可以驕傲的說,“我不再為這事煩惱了!”

  第一次月考的成績出來了,我壓抑住小鹿般狂跳的心,隨同學們來到辦公室,看這半個學期我的收穫,出乎意料的是,第一頁竟沒有我的名字,翻到第二頁,那一剎那,張田雨,三十九名,這幾個刺眼的字映入了我的眼帘,我的腦子一片空白,三十九名?全年級就一百五十名?唉,我的心正如一塊塊小石頭捶打着。剛開學排名的時候,班名23名,怎麼退了那麼多?想想平時,老師對我的滿懷信心,家長對我的百依百順,唉,怎麼跟父母、老師交待呢?

  走在回家的路上,原先湛藍湛藍的天空,顯得有些陰沉,路邊旖旎的景色似乎也顯得無精打采,我掃視一眼這平日極惹眼的景色,徑直向家走去,推開門,

  迎接我的是爸爸,他問我怎麼了,我把這件事跟他訴說了一遍,然後,他見我失落的樣子,說咱們去散步走。

  一路上,爸爸引吭高歌,看看他,不顧我的感受,瀟洒的狀態,我朝爸爸瞪了一眼,我們走到一株牡丹前,停住了腳步。我原先認為它是百花中最鮮艷的,它是眾香國里最芬芳的,它秀韻多姿,可是,現在它美麗的形象頓時在我的腦海中破滅了。

  只見牡丹並沒有我想象的那麼盛大,沒有團花似錦,一大朵一大朵傲立的場景,我輕輕搖了搖頭,仔細端詳起來那盛開的牡丹,它的花蕊是金色的,如天上的星星閃着光澤,似乎還眨呀眨的,一層層,一片片,似秀眉,似金絲,妙趣橫生。

  看到這美麗的花朵,我不禁想起幾天前我和小夥伴在雨後散步時偶然看到這株牡丹被雨水打得弱不禁風,沒想到通過自己的努力竟能開出這樣艷麗的花朵。再想想自己,考試失利,便垂頭喪氣,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看看這競相開放的牡丹,我恍然大悟:生活中總會遇到風雨,但我相信,只有搏擊風雨,才能迎得晴天。

  於是,我拉着爸爸粗糙而又寬大的手一路狂奔回家,回到家,我來到書房,輕輕翻開書,聞着書頁上散發出的墨香,看着那一行行熟悉的文字,我心中的沮喪已化為精神的寧靜,我沉浸在那優美的文字中,津津有味的讀了起來,爸爸媽媽欣慰的笑了。

  不禁想到:正如冰心所說過,成功之花,人們驚羨它現在的明艷,然而當初它的芽卻浸滿了奮鬥的淚泉,灑滿了犧牲的血雨。

  我不再為這事煩惱。

  初一:張田雨

您正在瀏覽: 我不再為這事煩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再為這事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