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挫折的美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的美麗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的意義不在於享受,而在於經歷過挫折,挫折造就失敗后迷人的風景,挫折也美麗!

  ——題記

  一、植物

  以前,我們家裡養了一些花草,我每天都會按時給它們澆水。有一次,爺爺到家裡做客,恰巧看到我在照顧花草,他語重心長的對我說:“最好不要經常澆花,因為這些花兒一旦有了充足的營養,它們就不願往下伸展,根扎得就不結實。相反,你不給它充足的水分,他們就能經受磨練,克服困難,使勁往下紮根。這樣一來,即使遇到風吹雨打也不怕,它們會變的更健康、美麗。”聽了爺爺的話,我不禁感嘆道:“挫折也美麗”。

  二、動物

  望着天空中展翅高飛的雄鷹,看着它飛翔時矯健的動作和雄偉的氣勢,你也許會讚歎它的自在和美麗。可是,你知道雄鷹學會飛行的代價是什麼嗎?——是挫折,是痛苦!在幼鷹出生幾天後,它的父母就把它們推下懸崖。在這時,幼鷹本能地拚命扑打還沒有成熟的翅膀。突然,它騰空而起,他會飛了!然而,這只是一個小小的磨練,後面還有更殘酷的:幼鷹的父母把它們的翅膀折斷,再次將它們推下懸崖。

  其中一些堅韌的鷹努力飛上來,從此成為天空中威風的霸主。而另一些則墜入崖底而死。如果沒有挫折,雄鷹就不能練就一身的本領,更不可能在動物界中生存存,也不能展現美麗的身軀。是的,挫折也美麗。

  三、人

  我們都應該知道愛迪生把,他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發明家,他的一生中有兩千多種發明。他的發明從何而來?絕對不是憑空想象,而是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挫折。光是燈泡這一個發明,愛迪生就失敗了一千多次!這在常人看來是無法想象的。但他卻自信地說:“雖然我還沒有成功,但這些挫折告訴我有一千多種材料是不能做燈絲的。”由此看來,沒有挫折,就沒有各種發明,就沒有我們五彩繽紛的生活。

  不管在什麼地方,對什麼事物而言,挫折都是美麗的。挫折裝扮了我們的生活。因此,朋友門,遇到挫折時,千萬不要逃避,也不要氣餒。請你們相信挫折,它是美麗的!

您正在瀏覽: 挫折的美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