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挫折的美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的美麗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挫折,一個誰也不想遇到,但又無法避免的東西,所有的人的一生都畏懼它的存在。但生活,不正是因為有了挫折而變的精彩嗎?

  挫折的由來有一個故事。從前,有一個老巫女想用法術把自己變的美麗、年輕。但是她失敗了,她變的更難看了。後來,她刻苦鑽研了2年,終於知道了怎樣使用正確的魔法把自己變的年輕。沒過多就她果然變的年輕、美麗了。但是她會議起自己失敗的經歷,覺得不甘心。於是她為了報復世人,研製出一種魔法,使所有人做事前都要失敗一次,才能成功。這樣,挫折就誕生了。

  如果這個荒誕的故事是真的的話,那麼我想我們應該感謝那個老巫女。因為挫折是無罪的,但我們卻非常的討厭它。講義個我小時候的故事吧。在我小學6年級時,我為我們班爭取到了演講比賽的第二名。我真的很高興,但這種高興卻不是一次成功后的那種高興,而是經歷了上次的挫折,這才讓我重新振作,獲得了一個名次。所以這次的成功讓我感到很刺激,使我懂得了挫折的美麗,明白了如果生活中沒有挫折的,生活就像一杯白開水,那麼自己也就不會擁有那麼多難忘的經歷,獨特的感受。

  司馬遷獄中寫《史記》;一生貧苦的蒲松齡在那樣的環境中創作出中國着名短片小說《聊齋志異》;魯迅在黑暗勢力的迫害下寫出眾所周知的《狂人日記》、《彷惶》、《吶喊》…還有全身癱瘓的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基和他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當這一個個鮮活的實例出現在我們面前,我們還敢否認挫折僅僅是阻擋前進的障礙嗎?

  其實,生活似大海,挫折就似海中的波瀾,賦予大海神秘與壯觀;生活似藍天,挫折就似藍天中的白雲,星星點點,點綴着天空;生活似樂章,挫折就似樂章里跳動的音符,奏響優美的樂曲…

  假如你選擇了藍天,你就不要渴望風和日麗;假如你選擇了陸地,你就不要渴望陸地平坦;假如你選擇了大海,你就不要渴望風平浪靜。

  所以,讓我們勇敢棉隊挫折,因為生活,因挫折而精彩!

您正在瀏覽: 挫折的美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