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挫折的美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的美麗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的一生不可能事事幸運,時時順暢。成功與挫折構成了人生不同尋常的兩個音符。正如江河流水有了高山礁石的阻隔,才能洶湧澎湃,人生只有成功與挫折交替呈現,才能奏出生命的華彩樂章,變得豐富多彩。

  ??題記

  父母對兒女的愛是無私的,然而,愛的方式不同,造就孩子不同的人生。

  一個天真爛漫的孩子抱者一個大西瓜,走着走着,一不留神,摔倒在地。西瓜摔裂了,孩子的腳也擦破了皮,疼得哇哇大哭。媽媽聞聲而來……

  類型一:嚴厲型

  媽媽看到此情此景,大聲呵斥:“誰叫你自作聰明的,哭什麼哭,不會搬就不要搬嘛,走路也不看着點,好好的大西瓜也被你摔壞了,摔疼了吧,出事了吧……”一邊幫孩子上藥,一邊訓斥着。從此以後,這個孩子遇到什麼困難的事都不敢自己去解決,他怕他又會“摔倒”,怕他媽媽又會把他訓斥一頓啊。成為一個膽小怕事的人。

  類型二:溺愛型

  媽媽心疼的抱起孩子,說:“哎呀,別哭了,以後想要什麼就叫媽媽幫你,你看看,大西瓜吃不成了,還擦破了皮,真是的……”孩子記住了媽媽的教導,以後有什麼事不用自己做,找媽媽做。從此,孩子學會了指揮別人,成了家裡的“小皇帝”。“媽媽、爸爸、爺爺、奶奶……我要……”成了他的口頭禪。而且他認為這是理所應當的。這樣的人又怎麼在社會上立足呢?

  類型三:引導型

  媽媽微笑地說:“喲!我家寶貝都會自己搬西瓜了!不錯,不錯!只是,下次要看好路,別在同一個地方又摔倒了。”接着,拿來醫藥箱教孩子處理傷口的方法。從此以後,這個孩子懂得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還懂得了摔倒后要自己爬起來,而不是哭!他擁有了戰勝挫折的信心和不屈不撓的精神,他最終一定會成為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現今社會,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一個人如果不敢面對困難,逃避困難,或者指揮別人去幫他解決困難,那麼他是不可能在這個社會生存下去。摔倒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懂得爬起來!

  世界上的事情永遠不是絕對的,結果完全因人而異。困難對於天才是一塊墊腳石,對於能幹的人是一筆財富,對於弱者則是一個萬丈深淵。

  ??巴爾扎克

您正在瀏覽: 挫折的美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