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鼠”打敗“老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打敗“老虎”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的校長是一個超級圍棋迷,為此在學校成立了一個圍棋俱樂部,每周星期四下午圍棋俱樂部的活動就開始了,校長也經常到場觀看,有時還要與組裡的“高手”切磋切磋,因為校長水平太高,逐漸沒有人敢和校長叫板……本人經過幾年暗自修鍊,覺得棋力大有長進,該找一個高手檢驗一下自己水平了。找誰?當然是找校長(所謂初生牛犢不怕虎)。

  利用課餘時間我來到校長辦公室,在門口徘徊了好長時間,最終還是闖了進去喊:“報告校長,我要和你對局。”

  校長打量了半天才嘣出一句話:“你叫什麼名字?那個班的?”

  (我暈~我還以為校長認識我呢?)解釋了半天,校長臉上綻出了笑容。“好呀,星期四下午到圍棋俱樂部,較量較量。”

  星期四下午如約來到圍棋俱樂部,校長端着一杯茶早已坐在那裡等候。“你先請!”校長發話了。什麼?我先!這明擺着瞧不起我嘛!像是棋力高的人讓棋力低的人先走。我不幹,堅決要求猜先,校長只好答應,猜的結果我還是執黑先走。

  對方實力雄厚,我可不敢輕敵,拿出殺手鐧,直接擺出了“中國流”的陣勢,果然校長處處被動,圍得空明顯比我少,“金角銀邊草肚皮”,三個角已經被我佔住了,校長的棋也下得越來越慢。我不禁得意起來,一邊玩着手中的棋子,一邊看着窗外的操場,本來穩紮穩打就有可能勝棋,卻貪心不足地擴大地盤(後方還不穩固),三走兩走,校長打入我的地盤(姜還是老的辣呀),我看對方沒戲,緩了兩手棋,沒有想到對方一個打吃,一下使我的半壁江山形勢危急,局勢大變,剛才還是晴空萬里,現在一下天昏地暗,臉色變了,手心汗都滲出了…….再看看校長,正笑眯眯地看着我,好像得了世界冠軍似的,還問我投不投子認輸。我咬牙切齒呀!可是還有什麼辦法呢?堅決不投降,寧死不屈,我是不會輕易認輸的。多年的下棋經驗告訴我,只要堅持下去就有機會。我一步一步謹慎地落子,東下一手,西下一手,表面上看是負隅頑抗,實際上暗藏殺機,校長卻在漫不經心地應付者。到了收官階段,我仔細計算,忽然發現了一手妙棋,可以把我的損失全部奪回來,那就是一手沖斷!這一手直接破壞了對手一個眼位,接着又是幾手連續的“斷”,校長一看傻眼了,一條大龍被我“絞殺”掉了!這就叫“翻盤”,就是在對方明顯優勢的情況下,形勢逆轉,一下致對方於死地。校長沉思了半天,沒有說話。哈哈,結果你已經猜出來了吧,我以兩目的優勢打敗了校長!

  校長就是校長,臉上很快“陰轉晴”,摸着我的頭說:“後生可畏呀!這小丫頭有前途,繼續努力!”我本來還想謙虛兩句,可激動地半天不知該說什麼好。

  這是我“撂倒”校長,…… “老鼠”打敗“老虎”的故事,轟動、轟動、轟動、超轟動……

  現在,“老鼠”已經成為“老虎”的朋友了。

您正在瀏覽: “老鼠”打敗“老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打敗“老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