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絢麗的生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絢麗的生命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你欣賞過日落嗎?如果你不記得了,那就去看看今天的日落吧!無論這日落是在群山之巔、大洋之中、沙漠或草原之上,還是在城市的上空。

  每一次日落都充滿了奇妙的色彩,從熱烈的紅,到炫目的金,到平和的橙,再到低沉的灰,最後在天際泛出一片靜謐的紫,直到慢慢步入黑暗。

  光輝燦爛的日落美得無與倫比,就如同絢爛綺麗的人生。

  小孩子的笑臉往往是最明媚最熱烈的,因為他們有這個特權。孩子們的思維很乾凈,這使他們在很多事的看法上與成人大相徑庭,但是他們卻固執地堅持自己的看法。我想這應該是因為他們相信這個世界總是簡單而美好的,每個人臉上都泛着友善而熱烈的紅暈。

  接下來就步入了炫目的青春。這是一段光芒四射的回憶。我們在這裡盡情地飛揚着我們的個性,展示我們的活力。雖然在這個年齡我們已經現實了很多,但仍是幹勁十足,對未來充滿希望,並且全力向著自己的理想拼搏——畢竟仍是沒有顧慮的大孩子,做什麼事總帶着一股闖勁兒。卡萊爾說:青春是一生最快樂的時光,但這種快樂往往是因為它充滿希望;大仲馬說:自信和希望是青春的特權,這些都是青春最真實的寫照。我們的青春眩亮了每個人的眼睛,然後在天地間舞出一片金色的光影。

  人到了中年就與平和的橙色作了夥伴,這段時間波瀾不驚,一切都安排好似的沒有懸念,缺少那麼一點刺激。在這個年齡段里人們的閱歷迅速增長,青年時的稜角也早已被世事磨平,剩下的就只有平平淡淡的生活、平平和和的性格,就像夕陽西下時籠罩在大地上的那層柔和的橙光。

  再到五十歲,生活更是鮮有波折。但是許多人又會陷入一個人生的低谷。快要進入暮年的年齡讓他們無端生出了一種巨大的緊迫感,這使得他們會在一段時期里變得煩躁易怒或是情緒低落、無精打采。總之,這是一段灰色時期。

  後來,人就老了。老人們一下子閑下來,最開始也會感到不習慣的,總覺得心裡一下子多出了大片大片的,無法填補的空白,但後來也會慢慢地適應。老了的人反而把一切都看開了,他們會像小孩子一樣,開始無憂無慮地享受人生。他們紫色的心湖是如此靜謐,靜謐得讓人不忍涉足,因為稍有風吹草動就會破壞這份寧靜。所以老人的心是最難懂的,卻也是最容易受到傷害的,讓你永遠不知道他們恬恬靜靜的笑容下隱藏着怎樣的心緒。

  再後來呀,天就黑了,人的生命之火也漸漸熄滅了。而此時地球的另一邊,新的太陽正在緩緩升起,隨之誕生的是新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絢麗的生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絢麗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