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絢麗的幻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絢麗的幻影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絢麗的幻影

  沒有人會想到,原來帝王的生活是如此的奢華。包括我自己。

  清月朗照,皎潔的月光將初妝的嬪娥染成了月宮仙子。飄着的樂聲,婆娑的舞姿,醉人的芳香。一切都彷彿是幻影一般,但卻如此真實地呈現在我的面前。

  這樣的美景,沒有人無動於衷誰不會為此而沉醉呢?

  輕敲的馬蹄踏碎了月光,歡快的馬蹄聲中似乎夾雜着什麼。我知道,那是絢麗的幻影背後隱藏的殘酷的現實。

  我不想去面對,更不敢去面對。所以我選擇了逃避,選擇了醉生夢死。

  玉樓春

  晚妝初了明肌雪,春殿嬪娥魚貫列。鳳蕭吹斷水雲閑,重按霓裳歌遍徹。

  臨風誰更飄香屑,醉拍闌干情未切。歸時休放燭花紅,待踏馬蹄清夜月。

  二、夢醒時分

  該來的總是會來,只是比我想得更快。

  殿下排列的,是大臣們滿臉的驚懼;城中議論的,是破城的慘烈景象;城外揚起的,是宋朝精銳無法抵擋的殺氣。肆意飛揚的緊張氣氛毫不留情地將我從夢中拉回到現實。

  事實已告訴我:無力回天。

  既然這一切都無法逆轉,那不如順天應人。

  倉皇離開先祖祠堂,看着先祖光輝的名字和事迹,我無地自容。

  九泉下的他們,一定會為這樣的兒孫而悵然長嘆吧!

  破陣子

  四十年來家園,三千里地山河,鳳閣龍樓連霄漢,玉樹瓊枝作煙蘿,幾曾識干戈?

  一旦歸為臣虜,沈腰潘鬢消磨,最是倉皇辭廟日,教坊猶奏別離歌,垂淚對宮娥。

  三、曾經的繁華

  人往往直到失去了,才知道要珍惜。

  獨自憑欄,夜色正濃,卻無法阻擋我南望的眼神。

  那徹夜的笙蕭呢?那如雲的嬪妃呢?那輝煌的宮殿呢?美好的一切都已化作泡沫,消逝在東流而去的春水中,只剩倒映的一彎如鉤殘月。

  賜第的清冷,歌伎的低吟,伴隨着懷念和悔恨的目光,乘着東風,飄向金陵,飄向頹垣斷壁,飄向到自己夢縈魂繞的地方。用“剪不斷,理還亂”的離愁,縛緊奢華的記憶,將它深埋在心底,待到“七夕”之夜,獨自憑欄,細品它滲出來的一絲苦澀。

  虞美人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

  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您正在瀏覽: 絢麗的幻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絢麗的幻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