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匆匆》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匆匆》_35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我們五年級上冊語文書上第六課是《匆匆》,作者是朱自清先生。通過學習,我明白了一些道理:人的一生很短暫,而且在不知不覺中過去了,洗手時、吃飯時、默默時、睡覺時,時間在飛快地跑動、溜走。比如,你掃地要15分鐘,15分鐘后你因為沒好好掃,而得重掃,這樣,你就白白浪費了15分鐘,15分鐘就這樣溜走了,不再回來。又比如,本來半個小時你就可以完成當天的作業,卻磨磨蹭蹭,東瞧瞧、西看看,吃點東西,結果兩個小時還沒寫完,這樣是不是浪費了大好時光?

  所以,同學們,我們從現在開始,珍惜時間,跟時間賽跑。古人說,人的一生黃金時間在13歲以前,因為這個時期是接受事物最快、記憶能力最強的時候,所以我們一定要把握好機會,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我們熟悉的一句話,“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就是同樣的道理。大家一定要珍惜,千萬不要讓時間悄悄地溜走呀!

  初一:大張中學七年級四班姚建軍

您正在瀏覽: 《匆匆》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匆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