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匆匆》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匆匆》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是古人留給後人的名言警句。是的,能用錢買來時間,那麼我想,沒有人在會寫珍惜時間的文章來去警告世人們了。時間無時無刻在我們身邊悄然失去。他把現在變成過去,把未來變成現在,把過去變成遙遠的歷史。 

  我輕輕地打開書本,低聲誦起了朱自清的《匆匆》“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我感覺到時間正從我身邊飛逝。 

  但是通過學習這篇課文,我終於知道了光陰似劍,日月如梭,時光一去不復返。每天,看着太陽一寸一寸的落下去,我心裡很不是個滋味。我伸出手去拚命挽回,可是時光就是這樣殘酷,再也不會回來。在我生命的12年中,我留下了什麼痕迹嗎?沒有,根本沒有!我好想補救我浪費的時間。雖然我知道明天太陽還會升起來,但是無論如何也回不到過去了。現在,我終於真正體會到了作者當時那種悲怨而後悔的心情。同時,我也領悟到了時間的真諦——時間總不會虧待那些珍惜他的人,如果你糟蹋它,他將會把你的生命化成廢墟。 

  是啊!與其徒勞的浪費時間去為過去的事而後悔,倒不如抓緊時間抓緊時間去將功補過。 

  時間稍縱即逝,不會再來,從此刻起,我要與時間賽跑,做時間的主人!讓我的生命從時間中開出燦爛的花朵! 

  朋友,每當你打電腦的時候,日子從鍵盤上過去,看電視的時候,日子從屏幕里閃去。朋友,人生雖短暫,但細細地算一算,一生中我們有多少時間是用在工作、學習上呢?記得陳忠實曾經說過:無論往後生命歷程中遇到怎樣挫折、怎樣的委屈,不要動搖,不必辯解,走你自己的路吧!因為任何動搖包括辯解,都會耗費心力,耗費時間,耗費生命,不要耽擱自己的行程。 

  我終於知道了光陰似劍,日月如梭,時光一去不復返。每天,看着太陽一寸一寸的落下去,我心裡很不是個滋味。我伸出手去拚命挽回,可是時光就是這樣殘酷,再也不會回來。在我生命的12年中,我留下了什麼痕迹嗎?沒有,根本沒有!我好想補救我浪費的時間。雖然我知道明天太陽還會升起來,但是無論如何也回不到過去了。現在,我終於真正體會到了作者當時那種悲怨而後悔的心情。同時,我也領悟到了時間的真諦——時間總不會虧待那些珍惜他的人,如果你糟蹋它,他將會把你的生命化成廢墟。

您正在瀏覽: 讀《匆匆》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匆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