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寶石的精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寶石的精神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清晨,鳥兒盡情鳴叫,我認為這是一種“美”,因為它透露着鳥兒們無窮的喜悅;秋天,花兒都凋謝了,我認為這也是一種“美”,因為這意味着花兒來年的盛開;山裡,小溪清澈見底,我認為這也是一種“美”,因為這體現了小溪的純潔;冬天,梅花凌寒獨放,我認為這也是一種“美”,因為它不畏嚴寒、凌寒獨放的精神鼓舞着人們不屈的向前進……

  大自然告訴我們,美存在於平凡的事物之中,美的事物正是在平凡的背景中顯得更加光芒燦爛。你看,寶石是絢麗的、多彩的、誘人的、漂亮的,試問有誰不想擁有它?寶石的絢麗多彩,是樸素的背景所反襯的,是與樸素的背景相結合而形成的,所以才會絢麗多彩,就如人也一樣。如果人們把容貌比作寶石,那麼,人的簡樸衣裝和端莊舉止被比作寶石樸素的背景,要想成為寶石,擁有寶石的美、絢麗,就要與樸素的背景相結合,突現自己的美。

  在當今社會上,有許多容有佳容,卻一無建樹的人。只因為重視外在之美而忽略了內在之美,在學識和能力方面有所欠缺,就將,一事無成,一無建樹的。一個人,如果只重視自己的外表而不關心自己的內在美,那也就只是突有其表而無內在,就如同古人所說的“行屍走肉”一般——當你走在大街上,突然看到一位很漂亮的女孩,她給你的第一映像是漂亮、好的,可當她說話時,她在你心中的映像就降了一格,因為她出口成“章”,當你看到她的行為舉止時,她在你心中的好映像也與此同時在那一刻破滅了,取而代之的是壞映像。走後,你會感到惋惜,因為這樣一個漂漂亮亮、擁有大好青春的女孩,卻是一個這樣的人,多麼的不值呀!所以,光有外在之美是不行的。我們再來看另外一些人:清潔工每天天還未亮,便來到冷冷清清的大街上做清潔,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做着相同的工作,不辭辛勞的工作着,他們的工作是平凡的,但他們並不平凡,他們是美的使者,美的精靈。那些穿得很時髦、長得很漂亮或很帥,但出口成“章”,舉止不雅的人與他們相比,那就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光有外在美是不行的,要與內在美相融合。

  大自然的花草樹木五顏六色的,很漂亮;大自然的山山水水各不相同,很漂亮,但大自然真正的美並不僅僅是體現在這裡的,更重要的是大自然的生機勃勃、浪漫情趣、奧妙神奇和無私奉獻的高尚品質,為人類毫不保留的提供着這一切,也不要求任何回報。外表固然重要,但並不是最重要的。

  寶石在樸素的背景下才顯得美麗,一個人,言行合一,內外統一,才有真正的“美”。外表美雖也是一種美,但須要外在美和內在美相融合,美貌與美德善行的完整結合,才會真正的成為“寶石”,才是真正的美,光芒四射。

您正在瀏覽: 寶石的精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寶石的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