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破碎的年華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破碎的年華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我依然是那個我,安靜的,脆弱的,還有點懵懂,想去了解這個世界,喜歡聽好聽的歌的,有時候會覺得寂寞的,成績平平,家長們眼中的叛逆的孩子。最終,還是這個稱呼最適合我。最近還是不知道為些什麼而覺得有些無法表達的心情呢。我思考起我的過去和未來了,那些美好的年華曾經在我的生命里出現過,就已經成為過去,永遠不重演,王子與公主的高傲幸福,只能仰望。未來,我說我不敢期望它會怎麼樣,或許會很坎坷或許或很美好。但是,請你們相信,我還是我。

  最近總是在做夢,晚上看從窗外透到房間里的燈光發獃,聽見外面人家的說話聲,偶爾可以看見微微亮着的燈光,突兀的有些刺眼。然後就不知道什麼時候就睡著了,就開始做夢。那些夢既迷幻又真實,沒有鬼怪,沒有其它那些幻想的世界,沒有地域沒有天堂,我還在人間。奇怪的是,在夢裡,我在錯的時間做錯的事遇見錯的人,卻仍然覺得順理成章。

  早上在黑暗中被鬧鐘的聲音驚醒。然後呢喃,原來只是夢。於是匆匆穿衣洗漱,趕去上學。在握筆準備聽着老師講課的時候,卻又總是不經意的分神了。覺得最近數學開始有些難了,英語簡單了,物理老師變壞了嚴厲了,思品老師很年輕,歷史老師好像猩猩。天開始藍了,草開始綠了,冬天走了夏天來了。我還在迷茫些什麼。

  要是從前的我,一定會淚流滿面的。也不知道是因為太疼,還是太累,興許麻木,我沒有任何宣洩情緒的慾望。我不想得到祝賀,而僅僅企盼一點安慰,一點可以讓我認為我還被在乎的安慰。曾經是從未懷疑所有溫暖,現在卻反覆斟酌。這個夏天,終於懂得自我保護的靚,不想重蹈覆轍。

  在我身上發生了一些或許不能稱之為“事情”的事情。它們很小,很小,可以用微乎其微來形容。但是,它們卻讓我看到一直努力迴避的人性的醜惡。我掙扎過,呼救過,卻還是被那些刻骨銘心的憂傷吞噬了。這就是真正的世界,殘酷又冰冷。愛的確存在,但始終是海市蜃樓般的模糊影像。

  記憶中,我以為會一輩子陪在身邊的人,全部走散。儘管我是那麼愛看一個個挺拔或明麗的背影。倘若要眼睜睜地體味漸行漸遠的過程,這誠然不是我能承受的。十五歲的充滿夢想的女孩子。世界對我,做了什麼?熱淚劃過面頰的時候,看見她的簽名:年華帶給我們的,只有無盡的傷痛。

  只有痛苦,可以概括全部。除了沉默,什麼也沒有學會。

  未來在險象迭生的荊棘和燦爛無比的光明的交界處左右搖擺。懼怕了,突然想賴着不走。可是,又不得不。時光的列車在我的身上碾過,血肉模糊仍要前行。因為我是靚,無堅不摧的靚。

  如果不是成長,我依然可以擁有單純的微笑。

  如果不是成長,我仍舊可以牽住幸福的衣角。

  如果不是成長,我還是能夠一點也不心虛地說:“我很幸福,真的幸福。”

  可那些只是美好的假設。該遇到的,我都遇到了;該忍受的,我也都忍受了。儘管我知道,我做得並不好。但無論如何,挺過來了。靚,這一年的你,也懂隱忍,也很堅強。不是嗎?

  現在我學會了上網。然後一直頹廢

  我想起了這樣一首詩:

  在無垠的廢墟上

  我放聲的歌唱

  為那些死去的靈魂

  和我滴血的尖刀

  只有快感

  在心中蔓延

  記得以前在茶杯的本子上,看到過AOAO寫過這樣一段話:其實我們並沒有老去。每個人都在快樂着,以自己的方式。即使頹廢悲傷,那也是為了讓自己快樂。喜歡這樣的一段話,覺得溫暖。

  對不起。我和寂寞有染。無法戒掉。

  從此,不言不語。

您正在瀏覽: 破碎的年華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破碎的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