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聽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雨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沙沙,沙沙…… 

  黯然失神的我坐在書房中。黑暗,猶如一張猙獰的臉,使我不寒而慄。孤獨,如毒蛇似的死纏着我,恐怕只有那秋雨伴我度夜了。 

  茶,氤氤氳氳的縹渺着,我不禁閉上眼。驀然,我覺得那凄涼的雨滴正以一種超然的聲韻在解脫着我,因為我正在用純凈的韻味一次次地道破我的心思,一滴滴地掏空我的秘密,一點點地詮釋着我的疑惑。畢竟,生活本來就是一部太過複雜的書,還是自己解脫自己,聽聽那雨吧…… 

  被秋雨摘下的黃葉,飄飄然灑向大地,身後,傳來那孕養它多時的樹椏的嗚嗚聲。我不禁泛起一絲感慨,這稚弱的葉子能經受住幾多風吹雨打?幾多憂愁,幾多困惑,幾番潮水落,幾番夕陽紅,原是多麼豐腴的綠葉是如何變得容顏憔悴的黃葉的!秋雨啊,多愁善感的秋雨,還不是因為你喲! 

  嘀答,嘀答,不覺已眼淚汪汪,陡然想起古詩詞中“身世浮沉雨打萍”之類的句子。但我分明聽到葉子在微笑,它似乎在說,它應該感謝秋雨,是秋雨讓它葉落歸根,給後來者騰出一片空間,更舒暢地發芽成長。秋雨啊秋雨,你可曾聽到這份真誠的謝意? 

  深沉的黑夜中,黃葉隨秋雨一起化去……明年春天定然是“枝更綠,葉更綠”。是啊,秋雨不是慈母,倒像嚴父,它的愛着眼於未來。 

  突然,我醒了,又依戀起那份情的春雨來了。是啊,溫柔的春雨誰會忘記呢?放開那凄清的秋雨,隨着靈魂的漫遊去欣賞那“潤物無聲”的春雨吧! 

  淅瀝,淅瀝…… 

  是誰在彈奏柳枝作弦的琵琶?是哪對戀人在喁喁私語,吻耳交談?“沾衣欲濕杏花雨”,春雨是春姑娘的洗髮精,飛動的是白色的泡沫,輕盈而晶瑩。春雨依然淅淅瀝瀝,像煙一樣溫柔,像霧一樣和藹。是春雨使泛着聖潔光芒的大地從沉睡中醒來,是春雨輕輕地撫摸着山川、河流,柔聲地呼喚着小草、野花。一切都朗潤起來了,一切都明艷起來了,一切都活潑起來了。原來,春雨是生命的交響曲! 

  淅瀝,淅瀝…… 

  沙沙,沙沙…… 

  眼前的秋雨,夢中的春雨?我在夢中,夢在我懷抱里?心中有春,秋也有春;心中有春,秋雨也是春雨。秋雨春雨伴我眠,我還孤獨么?“身世浮沉”其實是心靈的浮沉,心靈本就應當有浮有沉。任浮任沉心自寧,不是么? 

  我終於發現,原來雨是需要用心靈去傾聽的。

您正在瀏覽: 聽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