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決心,更要有行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決心,更要有行動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決心是做好每一件事的前提。正如拿破崙所說:“我成功是因為我有決心,從不躊躇。”如果你有了決心,不管多麼難的問題,都能迎刃而解。

  事實不正是如此嗎?

  曹雪芹的長篇小說《紅樓夢》是我國的四大名着之一,它把中國的古典小說的藝術水平推向了一個新的高峰。可是,為了完成這樣一部着作,曹雪芹歷盡艱苦。曹雪芹因為家裡窮,沒有那麼多錢買寫作的稿紙,他就翻箱倒櫃,托親告友,甚至到陌生人家去討要,終於湊足了寫作的稿紙。稿紙的問題解決了,可是還有其他難關等着曹雪芹去攻克。冬天的時候,北京的天氣特別寒冷,長夜漫漫,曹雪芹既沒有充足的食物,也沒有溫暖的爐火。雖然饑寒交迫,但這不能動搖曹雪芹寫作的決心,他反而更努力地寫作。

  曹雪芹就這樣痴痴迷迷,默默無聞地在香山腳下苦苦寫了十年,增刪修補了五次。真是“字字看來皆是血,十年辛苦不尋常”啊!曹雪芹的成功源於他的決心,然而,即使曹雪芹有寫《紅樓夢》的天分,但他沒有付出行動,也是創造不出這樣的鴻篇巨着的。

  由此可見,擁有決心還不夠,必須付諸行動,才能成功;相反,如果擁有再大的決心,卻沒有行動,是永遠不會把事情做好的。

  舉一個大家都知道的簡單例子,那就是《小猴子等明天》這個故事,裡面主要講述了一隻小猴子決定重建已倒塌的房子,可它卻每天都以一些小事當借口,把蓋房子的事托到明天去干,遲遲沒有採取行動,結果害得自己無家可歸的故事。類似的例子,在現實生活中也是數見不鮮的。

  決心只是開始,重要的是行動。我們不僅要有堅定不移的決心,更要多在“行動”這個詞上多下功夫。朝着起初堅定的目標頑強地走下去,就會獲得成功。

  廉江中學初三:李曉林

您正在瀏覽: 有決心,更要有行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決心,更要有行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