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走夜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走夜路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發生在五年前一個夏夜的事情了。

  那時我才七歲。下午放學后,媽媽帶我去一個親友家串門。吃完晚飯,月亮已經升起來了,明亮的月光照在大地上,一切都顯得那樣寧靜、美麗。我想到今天的作業還沒做,就不停地催促媽媽回家,誰知媽媽正和女主人聊得投機,就是不走。我生氣了,撇下媽媽,一個人朝家裡跑去。

  剛一出門,我便後悔了。說實話,我的膽兒非常小,何況長這麼大,還從未一個人走過夜路呢!但“開弓沒有回頭箭”,我也不好意思再回去了,只得硬着頭皮朝前走去。

  好在路很平坦,我一溜小跑,就走了一半的路程。前面一條小巷子,又窄又長,一眼望去,裡面黑洞洞的,什麼也看不見。我不禁放慢了腳步,心裡就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

  突然,我發現身後不遠處有一個人影在向我走來,我的心頓時“咚咚”地狂跳起來,腳也挪不開了,我嚇得快哭出聲來了。等那個黑影走到跟前了,我才認出是鄰居鍾叔叔,我懸着的心終於落下來了。這時鐘叔叔也認出了我,便問我:“鑫兒,怎麼你一個人在這兒呢?”這一問不打緊,我委屈的淚水就像斷線的珠子,簌簌地落了下來。

  跟着鍾叔叔回到家裡,爸爸很詫異。聽了我的哭訴,爸爸笑着說:“鑫兒真勇敢,我們的鑫兒長大了!”聽了爸爸的這句話,我一下子破啼為笑了。

(指導教師  劉?)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走夜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走夜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