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陽光路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路上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那個夏天,我們前往麗江古城,我的記憶深切仿若此刻。 

  六級青石板,陽光和煦,你站在石階盡頭,對着準備攀上的我微笑。 

  第一級,伊始 

  墜地的那刻,便被賦予了全新的名詞,生命。我成為了獨立的個體,漸漸擁有語言,思維,才可能與你相逢。 

  第二級,初遇 

  不斷成長着的我,開始對生活有着新的看法,知道我正活着,知道一死,便與這個世界無干係。 

  生命里格格不入的相識才最難以忘懷,你和我同齡,卻獨樹一幟。我看着你,不明白你明媚乖張的笑臉后是怎樣一段故事,你的出現顛覆了我的師姐,我對生活的看法徹底改變。遇見你,我時年十三歲。 

  第三級,命運說,你不可能被代替。 

  我們在一起的每個周末你都會絮絮的和我說話,你對一切都是那麼不屑,你高傲的讓我想禮拜。相信你,將一切分享與你。 

  命運將我們捆綁,我卻攥緊這根繩。 

  第四級,昨天 

  不幸的生活造就了你暴戾而脆弱的心,而幸好,你如此的傲氣,像修行千年的妖孽,將生命所給的毒酒一飲而盡,毫髮不傷,面對漫漫人生,無為卻心甘情願。你笑着,寫道:我們的生命曇花一現,卻一輩子愛慕虛榮,不覺中穿上偽裝立於鏡前,看着鏡中人兒,殊不知,那可是自欺欺人。 

  你想要遺棄記憶,因為記憶是後悔的根源。 

  第五級,今天 

  這顆星球演化出生命也許本便是錯誤。我們悄聲地談論着。即便對生命是如此的質疑,但我們都熱愛它,追求它。因為我們正當好年華,不能認輸。令我驚訝的是,你竟輕易地放棄了學習。 

  你總淡淡道,我不信書中自有黃金屋。 

  第六級,今天 

  那麼,我問,你今後可怎麼辦?握着一張初中或高中的文憑,你又能幹什麼? 

  你說:我會上高中,或者技校,但一定離開這個城市。我失望,但只能說,你可嘗想過路途艱難? 

  你便笑了,說:人生本就是一段甘苦與共的旅程。 但是——我說,我們都無法超越生命的軌道。 

  你向我伸出另一隻手,我還不猶豫地拉住它,跨上最後一級,與你並肩而立。朝陽穿過樹木、屋檐,照在我們的臉上,也照在我們將下榻的院中。 

  生命的路,未知着險要着,我們才剛開始了一小段。但誰會放棄呢?我們會相互鼓勵,一步步,堅定地向前。

您正在瀏覽: 陽光路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