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十年寒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年寒窗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天門中斷楚江開,碧波東流至此回。

  兩岸青山相對出,孤帆一片日邊來。

  ——題記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這是母親對子女思念的寄託,對子女期望的所在,以及對子女愛的表現。

  只記得很小的時候,父母便一遍又一遍的教育我要好好學習,將來好做一個有出息人。幼年時的記憶在腦海中早已所剩無幾,到如今,殘留下的只有那一幅幅僵硬的畫面,毫無生氣。而不變的,只有母親那慈愛的目光和父親那粗糙的雙手,一天比一天更為深刻。

  依稀的記憶,疏疏散散的記憶起父母辛勤勞動的畫面,以及那透明晶瑩的汗珠,零散卻深刻。

  顛肺流離,面對父母的真摯之愛,一片深篤之清。父母之恩,誰人不知當以湧泉相報。然而又有何人不知: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十年寒窗苦讀書,為誰?

  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是啊,站得高就看得遠。古往今來,多少的英雄才子因這個原因,爭先恐後的擠向官場,最後獨上高樓,得到了什麼?千年時光逝去時,那當年的呲詫風雲是否依舊被世人所傳唱?

  從小,親人都在不停的教導我:人要積極進取,要高瞻遠矚。

  苦苦等待,苦苦勤讀,為何?無非是為了一張在手中顫抖的成績單,無非是為了那能證明自己高人一等與出人頭地的一剎那而已。而為此,必須用自己幾十年的光陰來交換,甚至有時候到頭來也是鏡花水月一般。

  日月輪迴,斗轉星移,盡頭在何方?

  黃河咆哮,落日西沉,盡頭在哪裡?

  苦讀十年寒窗書,為何?

  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

  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

  愁——

  雖知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然而,風華年少的我們又怎奈得這每日孤坐窗前的枯燥無味與疲乏。

  當春華遍布大地時,坐在窗前一覽無餘;當夏草鬱鬱蔥蔥時,坐在窗前盡收眼底;當秋實豐碩累累時,坐在窗前大飽口福;當冬梅臨寒獨放時,坐在窗前淡笑千年。

  寒窗苦讀十年書,何時是盡頭?

您正在瀏覽: 十年寒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年寒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