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十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十年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6歲,很童真的年齡,最愛在奶奶懷裡仰望天空。白天,看雲朵千奇百怪地在天空中飄蕩,疑心是不是奶奶把我最愛的棉花糖藏在了天上。於是,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他們,口水嘩啦啦地湧出來。無雲的日子裡,我就定定地望着那一片湛藍,藍色真的是一種很美的顏色呢,而且,那天藍的像水晶般澄澈透明。夏季的夜晚,在庭院里納涼,仰望滿天的繁星聽媽媽講牛郎織女,嫦娥奔月的故事,彷彿看到星兒調皮地眨着眼。

  16歲,很繁忙的年齡。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好好的看上一眼頭上的天空了,偶爾抬頭,嚇我一跳。什麼時候天空開始變得像一塊落滿灰塵的抹布?是那衝天的黑煙吧?是那空調機,電冰箱製造的氟利昂吧?是那無數道有毒的氣流柱吧?天灰濛濛的,連那本該潔白無瑕的雲兒也都染上了灰色,似乎與那天空融在了一起。是哦,沒有稀奇古怪的雲了。也已經很久沒有看到璀璨的星星了,只偶爾幾顆,黯然地系在天上。

  6歲,常常和夥伴們玩累了躺在田野上,躺在高大挺拔的大樹的一片片綠蔭下。嗅着身旁的花香,會不知不覺地進入夢鄉,愜意的與周公下棋。醒來,依然是那片田野,毛茸茸的小草撓得我們咯咯笑個不停。隨後,掬一捧河水洗洗臟髒的小臉,又鬧開去。

  16歲,難得出去踏青,沿着小路走,香采幾朵質樸的小花,一路望過去,只能失望。興許踏的人多了,草兒也不見得很多。廣闊的田野里孤零零的站着幾棵樹。還是那個地方,只是成片的樹林已經不見了,只剩下那麼幾棵,還有一個個猙獰的樹樁。小河水依然在流,只是,再也沒試過用水洗臉。

  6歲,覺得夏天得蛙鳴真是有趣,此起彼伏,是在唱歌?吵架?還是?一路狂奔到家,總會驚起成群的鳥兒,有燕子,有麻雀,還有一些不知名的鳥兒。家裡也會有幾個不速之客,躲在角落裡鳴叫,是蟋蟀?蛐蛐?還是紡織娘?

  16歲,幾乎要忘記群蛙鳴叫得氣勢磅礴了,那些我當初最愛聽的自然之聲什麼時候銷聲匿跡了?看到幾個小孩兒殘忍的虐待可憐的小生命,我除了瞪他們一眼,似乎不能做什麼,快麻木了吧?是的,不是總有人這樣做嗎?那些國家級保護動物,也許原也不想當什麼國寶,只想和以前一樣,一大家族平平靜靜,安安穩穩的生活在一起。

  ……

您正在瀏覽: 我的十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