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數學老師的“三把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學老師的“三把火”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求一個數的幾分之幾是多少……”,站在講台上講課的是我的數學老師何老師。何老師是五年級才教我們的,記得那時我們班的調皮是全校有名的,弄的原先教我們的羅老師也向我們‘‘投降”.於是學校派了一位新的數學老師來教我們,我們全班同學都猜測着新老師是誰.何老師剛進教室時,我打量了他的樣子:挺慈祥的,短頭髮,濃濃的眉毛,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高鼻樑。看着他一副文質彬彬的樣子,我不由地想:這位老師太軟了,別提教書了,自己先泥菩薩過河----自身難保。何老師走上講台對我們說:“大家好,我是你們新數學老師何老師。”接着在黑板上寫出我們四年級時三個班的數學期考情況,並信心十足的說會趕上別班的。看着老師信心十足的樣子,我暗暗心想:俗話說“新官上任三把火”,這應該是老師的第一把火----柔火。開開始老師還是安安靜靜地教書,我們班也是風平浪靜.可兩三周后,何老師大發雷霆了,原因是龍輝源上課不聽講,被老師拉上講台,從老師看我們的眼神中,我可以揣摩老師的心理:老虎不發威,你們當我是病貓呀!過了一會兒,老師憤怒的目光變柔和了,他轉過身對龍輝源說:“你上課要聽講,這件事老師不對,你能原諒老師嗎?”龍輝源猛點頭后,快速走下講台。講台下的我們先是心驚,后是哄堂大笑。何老師點起了第二把火----訓火。

  之後老師的每次發火都是火上添油,我對何老師的印象只有一個字----“凶”。直到六年級,也就是現在,發生了一件事,使我改變了對何老師的看法。

  那是前幾個周的一天,老師來修我們班壞了的兩盞燈,起初還是安然無恙,可過了一會兒,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咣當”一聲,老師從桌子上跌了下來。我們幾個同學忙跑過去扶起老師,老師手腳都有傷,更嚴重的是老師左手上有一個傷口,可以看到裡面的肉了。我們着急地問:“老師,疼嗎?”老師忙說:“沒事。”可他皺起的眉毛讓我們知道老師很疼很疼。有一位男同學說:“老師踩的桌子原先就壞了。”我們忙責備他明明知道那又為什麼不扶桌子呢?他可能感到自責了,變得無話可說。老師又說:“沒事。”說得那般輕鬆,那般自然。之後又踩上一個桌子繼續修燈了。我們小心翼翼的扶着,生怕老師再受傷。看着老師的身影,我想到的是深深的自責和悔恨。老師終於點起了第三把火——心火。

  每次看到那兩盞明亮的燈,我想到的不是老師受傷的情景,而是一位老師對待學生象親子女的心,老師雖然很兇,但他的心裡所想無人知曉,他寧願我們怕他,也不願我們放蕩不羈。

您正在瀏覽: 數學老師的“三把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學老師的“三把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