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失掉的責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掉的責任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1952年10月,為打擊盤踞在上甘玲的美國和韓國軍隊,中國人民志願軍第15軍29師87團九連被選派參加潛伏部隊,並擔任了發起衝鋒后掃除障礙的爆破任……

  綿延彎曲的山路盤沿着條巨龍,我和同志們正在往目的地趕去。不知這一去會嗎?“爸爸,爸爸,你回來了”“哎,星兒在家乖不乖呀。”“嗯星兒很乖,爸爸瞧,那隻水藍色的蜻蜓還漂亮,”“嗯”我望向女兒手指的那天空的方向,“星兒,明天爸爸又要走了,你要乖乖的喲。”“嗯,那爸爸答應星兒爸爸回來時要給星兒捉一隻水藍色的蜻蜓好嗎”看向女兒那期待的神情,我點了點頭。“哎,邱少雲,不知我們這次還有機會希望嗎?”我身後的志明拍拍我的肩膀。我一怔,但我堅定的點了點頭:“會的,一定會的!”腦海又再次的浮現出女兒的笑臉,我的嘴角也淌露出笑顏。“嗯,我也相信。”志明也笑了。

  “停,潛伏。”連長一聲號下。我潛藏在草叢附近,志明在離我十幾米身後。12日,我也不知在這一天,會是我艱難選擇的一天……

  12日上午,敵機向我所在的潛伏區進行低空掃射,並投擲燃燒彈。但是不幸的是我身旁的一帶也已燃燒了,怎麼辦?我慌了,第一次嘗到了死亡的滋味。恐懼,害怕,那一刻全部都席捲而來。漸漸地我已經聞到了烤肉的味道,疼痛早已麻木了我的神經。但是在這一刻我不能動。只要我移動逃開,全排的目標就斗會暴露,不能。堅決不能。

  我看見在我身後的志明一直在用手勢叫我離開,焦急的神情我已經很知足了,又有如此就夠了。我向他笑着搖了搖頭。

  大火這時也籠遍我的全身,“爸爸,爸爸……”漫天的大火浮現出女兒的身影“呵呵,呵呵…”“星兒,…”我看向女兒。“對不起,爸爸註定要對你失言了,星兒,你會原諒爸爸的對嗎?”“少雲…”大火中浮現出我心中一直深愛的那個她。我笑了,笑的是那麼的幸福。

  再見了,志明,再見了祖國,再見了星兒,再見了,我的她……熊熊的火焰已染遍天空的。一隻水藍色蜻蜓飛舞在火焰的天空,越飛越高,越飛越高……

  初三:夢起緣落

您正在瀏覽: 失掉的責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掉的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