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淚濕獎狀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淚濕獎狀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淚濕獎狀 標籤:發獎狀作文 獎狀作文

淚濕獎狀 

  昏暗的燈像打瞌睡的老人。 

  媽滄桑的臉,又多了一層憂傷。她欲言又止。 

  我和弟默默地扒着飯,不時偷偷地看一下媽。媽複雜的表情和屋裡壓抑的氣氛,我們都感受到了。我們等待媽發話。 

  媽咬咬嘴唇,終於說話了,但聲音很低。她說:“我真的沒辦法,你們阿爸死得早,家裡窮,你們兩個都讀書,阿媽供不起,阿媽的意思是……” 

  媽說這話時,頭埋得很低,像犯了錯誤似的。我們都知道,我們兩兄弟的成績都很好,媽一個都捨不得。 

  沉默。 

  我心一酸,儘管我很想讀書,但我還是說話了:“阿媽,還是讓阿弟讀吧,我在家裡幫你。我是老大,我應該把機會讓給阿弟。” 

  弟急忙搶過話頭:“不,還是阿哥讀吧。阿哥已經高二了,以他的成績,一定能考上大學。我長得比較壯,有力氣,能幹活。你看阿哥斯斯文文的,還戴眼鏡,哪有力氣幹活?” 

  我和弟爭執不下。 

  媽嘆了一口氣,說:“咱家不興偏重誰,但阿媽真得沒辦法,讓哪個讀書還是你們自己決定。” 

  我想了一下,說,抓鬮吧。 

  弟點頭答應。我去寫了兩張字條,揉成兩團,說:“一張寫得讀,另一張寫得不讀,阿弟,你先選吧。” 

  弟就先選,打開一看,是讀。 

  我趕緊將自己那張字條撕得粉碎,扔到灶里燒了。我說:“阿弟,你就去讀書吧。”說這話時,我流淚了,是心在流淚。心被淚水腌得鹹鹹的。其實那兩張字條上寫得都是讀。 

  於是弟去讀書了,我在家裡幫媽干農活。 

  開始時,弟看起來很努力。過了一段時間,弟就經常逃學回來。 

  媽很氣憤,追問弟是怎麼回事。 

  弟愛理不理的,說: “這些老師都跟我過不去,讀書一點都不好玩,我情願回家干農活。” 

  媽氣得想扇他兩巴掌。 

  我拉住媽,勸弟:“咱家窮,讀書不容易,你應該好好珍惜,用功讀書。” 

  弟扭開頭去。 

  媽就發狠說:“期中考試考不好就莫讀了。” 

  弟扭身就走。 

  看者弟的背影,我無比難受,我在心裡說:“弟啊,你知不知道哥的良苦用心?” 

  弟還是老樣子,有事沒事往家跑。 

  期中考試考完,又過了一個星期。 

  當著我的面,媽問弟考得怎麼樣。 

  弟說: “考得很差。” 

  媽說:“成績單呢?” 

  弟說:“在這裡。”一面說一面從書包里取出來,在媽面前晃了兩晃,就趕忙將它撕得粉碎。 

  媽狠狠地扇了他兩個耳光,說:“從明天起你莫去學校了。” 

  弟捂着臉冷笑:“巴不得,巴不得。” 

  媽的眼淚嘩嘩地流了下來,對我說:“你去讀吧,要爭口氣。” 

  我含淚點了點頭。 

  由於我以前學習成績好,在家這段時間又借了別人的書來自學,學校老師答應讓我來插班。 

  我就發奮讀書,抓緊時間將落下的知識補上去。我每次回家,弟總是故意避開我。吃飯時,弟也只顧埋頭吃飯,吃完飯就一聲不吭地去幹活了。 

  我總覺得內疚,是我搶了弟讀書的機會,我想他心裡一定在恨我。 

  期末考試時我沒讓媽失望,拿了全班第一。我拿着成績單和一張大紅獎狀給媽看。媽高興得合不攏嘴,激動地說:“今晚要好好慶祝一下。” 

  媽買了豬肉。回來炒了幾個可口的菜。 

  媽不停地給我夾菜,說;“以後要繼續努力,爭取靠上重點大學,阿媽砸鍋賣鐵也要送你。”我也高興地答應着。我和媽有說有笑。 

  弟埋頭扒着飯,一聲不吭。扒了一會飯,說聲“我飽了”,放下碗回房去了。 

  我說:“阿媽,我去看看阿弟。” 

  我來到弟的房間,見弟正蹲在箱子盤邊,對着什麼東西發獃。 

  我悄悄地走到弟的身後,不由得震住了,淚水奪眶而出。 

  弟手裡赫然拿着一張大紅獎狀!期中考試時獲得的,上面醒目地寫着“第一名”!獎狀已浸滿了班駁的淚痕。不知弟暗地裡對着獎狀流過多少淚水!

您正在瀏覽: 淚濕獎狀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淚濕獎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