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珍惜擁有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擁有的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小時讀過一佛經,上面寫一女子足下生蓮,每走一步,足下便生一睡蓮。當時只是覺得那步步生蓮很美很美,一心也希望成為那女子。

  如今多年過去,不經意間,驀然回首,發現身後雖沒有那朵朵蓮花的映襯,而身邊,早已是落英繽紛。

  媽媽的“法西斯主義”

  “點點,練琴去!”“點點,讀英語去!讀不夠二十分鐘不要想吃巧克力!”小時的我,經常在這種叫喊聲中極不情願的走向鋼琴,去彈奏那些索然無味的練習曲;或是花上二十分鐘及一堆口水去讀那一篇篇無聊的英語啟蒙文章。

  那時的我,總是暗地裡叫媽媽“法西斯”,或是趁媽媽不注意把她的枕頭猛捶一頓來發泄心中的不滿與抗議。

  歲月變遷,當我拿到了九級鋼琴考級證書時,當我在中學里成為班級中英語學習的佼佼者時,我才忽然明白,而是媽媽的“法西斯”主義,全部都是給我的幫助。

  爸爸的咖啡與茶

  別看爸爸在外面開會發言時,一副首長的樣子,而在家裡,爸爸就是我們家端茶倒水的服務生。經常就是一聲“爸,我要喝茶!”幾分鐘后,一杯清新的剛泡好的碧螺春便遞到了手中。

  夜深了,為了第二天的考試,我熬到很晚,走出房門,打了個哈欠,鼻孔嗅到一縷咖啡的香氣,這麼晚了,誰在煮咖啡?廚房亮着燈,燈光里,爸爸的身影在那線光中晃動。當我從洗手間回到書桌前,桌上魔術般的出現了一杯熱氣騰騰的剛煮好的咖啡。我躡手躡腳走到主卧室,爸爸好端端的躺在被窩裡。又在裝睡騙我!我會心的笑了。

  朋友的雨傘

  天上下雨了,我獨自一人在雨中狂奔,今天的雨下得好大,我有沒有帶傘,唉,倒霉啊!

  “兔子!”忽地一聲喚,狐狸不知從何處冒了出來,手中舉着一把雨傘,“淋濕了吧,快進來躲躲,今天的雨可真夠大的。你也不帶把傘。”我鑽進雨傘中,心想,有個朋友真好!尤其是像狐狸這樣每到下雨天就提供免費雨傘的朋友!

  ……

  細數片片落英,才忽地發現,原來自己擁有的,已是最美的。不需要再去希求那些更好的了。我現在需要做的,就是珍惜了。

  “珍惜所擁有的,不要等失去后再追悔莫及。”我對自己說。

您正在瀏覽: 珍惜擁有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擁有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