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珍惜擁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擁有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珍惜陽光,因為它給我們溫暖;珍惜晚風,因為它給我們涼爽;珍惜綠葉,因為它給我們生機;珍惜夜空,因為它給我們遐想。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們開始擁有。擁有一花,一草,一木,一葉,母愛,父愛,親情,友情,孤獨,熱鬧,成功,失敗……可是我們從不滿足,擁有一杯水,想要一條江;擁有一片葉,想要個森林;擁有一塊磚,想要一幢房。於是,我們不斷煩惱,不斷抱怨,不斷惆悵……生活難道就該這樣讓我們譴責嗎?我們不妨學學托爾斯泰的人生觀。

  有人與托爾斯泰聊天說:“你已經擁有了你所愛的一切。”托爾斯泰莞爾一笑,回答道:“不,我只是愛我所擁有的一切。”常人只是不斷追求“有我所愛”,卻不懂得“愛我所有”是更加高尚的境界。

  其實我們不是擁有的太少,而是珍惜的太少。親人團聚時,我們可以珍惜那份親情;孤獨寂寞時,我們可以珍惜那份安謐;事業成功時,我們可以珍惜那份喜悅;事業失敗時,我們可以珍惜那份深刻。

  有一個犯人進了監獄,它的一位朋友在探望他的時候,遞給他一張紙條:“平日都忙,你現在終於獲得了學好一門外語的上好機會。”幾年後,他刑滿釋放,給他那位朋友打電話,說:“嘿!我出來了。”他的朋友說:“外語學習了嗎?”他說:“我帶出一部60萬字的譯稿,準備出版。”

  普通人看來,監獄是束縛人的惡魔,而他卻珍惜監獄中獨特的地方——靜謐。珍惜這份靜謐,使他擁有良好的心境學習,終於學業有成。

  珍惜擁有的青春,善待生命的每一天,使我們無怨無悔;珍惜擁有的緣份,握緊手中的每一份愛,我們將得到溫暖;珍惜擁有的機遇,網往幸運的每一個瞬間,我們將創造奇迹;珍惜擁有的人生,踏實前進中的每一個腳印,我們的旅途充滿光輝!

  人生短暫,珍惜擁有!

您正在瀏覽: 珍惜擁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擁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