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珍惜擁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擁有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佛說,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世的擦肩而過。

  ??題記

  上帝在把相同的時間分給每一個人的同時,也把同樣的機會分給了人們,但是……

  帶着年輪,我回到了歷史……

  (一)

  東漢末年,硝煙瀰漫,群雄四起。英雄出亂世,一介平民至朝廷命官,他嶄露頭角,而他,卻沒有放棄追求,他以統一祖國為己任,胸懷大志。鎮黃巾,挾天子,令諸侯,討董卓,擊袁術,滅呂布,敗袁紹。然而他卻被蒙上了一層迷霧,在史書里他英雄的名字前面總逃脫不了“奸”這個字。他有“煮酒論英雄”的氣度,有“割須棄袍”的膽略,有“望梅止渴”的敏銳,有“挾天子以令諸侯”的眼光,卻沒有得到美譽,於是,他便成了最偉大的毀滅藝術。但當你聽到漢家小兒吟着“滾滾長江東逝不,浪花淘盡英雄……”時,你就會想起他,“山不厭高,海不厭深,周公吐哺,天下歸心”。

  亂世造就了奸雄,奸雄改變了亂世。

  “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為了江山,他付出了名譽的代價,受到了歷代儒生的批評指責。但是,人們還是逐漸為他洗去了這千古奇冤。對他有了一個公正的評價。

  (二)

  唐朝年間,詩詞盛行,他,也被其迷倒,他在少年時代就“觀奇書”“游神仙”,25歲出蜀東遊,41歲奉旨進京,供職翰林,卻只能作此“會向瑤台月下逢”一類的這些在他看來是靡靡之音的詩。兩年後,他又辭官離京,併發出了“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的呼喊……直到客死異鄉,他再也沒有飛黃騰達過……

  正當許多人為了權貴而拚命擠進皇宮做奴才時,他卻那麼堅決、那麼果斷地選擇了離開,去過他想過的生活,無拘無束,遊山玩水,寫詩作賦……

  “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

  在富貴面前,他選擇了放棄,也正因為如此,他才終生擁有。

  正因為他們珍惜擁有,他們才選擇了放棄。

  從某種意義上說,放棄和擁有的關係是複雜的。既是相互對立的,也是相互關聯的。

您正在瀏覽: 珍惜擁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擁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