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童年趣事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趣事 

  江西省信豐第四中學六(7)班—彭文源 

  星期天下午1點半,我一人在家看電視,可是太悶了,於是我就想玩些什麼。 

  突然,我看見茶几上放着媽媽的電動剃眉刀,它是銀色的,只有一支普通的筆的大小,“筆桿”上有一段長約3厘米的開關。 

  我啟動開關,聽見了“吱吱”的響聲,就開始擺弄:拿它去剃書頁,書頁上出現了一條小小的縫兒;拿它去剃餐巾紙,餐巾紙爛了;又拿它去剃手臂上細細的毛,毛也不知是否被剃掉,因為它太細太軟了…… 

  接着,我又想:媽媽用它剃眉毛時是什麼感覺呢?我很想試一試,但又怕鬧出什麼笑話來。最後,我決定體驗一番!我哪着電動剃眉刀來到鏡子前,把左眉毛當作試驗品,啟動開關小心翼翼地剃眉毛,恩——,這感覺像是微波蕩漾的湖面!我細細感受着。 

  “啊”我大叫一聲,原來,我只顧品味了,根本沒想到眉毛已成啥樣了。現在我的眉毛已成左邊細,右邊粗了!我趕緊把剃眉刀剃向右邊的眉毛。沒想到我一用力,竟把右邊的眉毛一半給剃沒了!此時,我還想把左邊的眉毛剃成和右邊的一樣,但我又怕出什麼岔子,就把剃眉刀放下了。這眉毛現在真不對稱!此刻,我又想把剃眉刀扔出去,但我又不敢!真是“偷雞不成蝕一把米”! 

  我一看錶,呀!快兩點了,我約好同學去騎自行車玩的,我得趕快去了!但我的眉毛要是讓他們看見,還不笑死!我急中生智,抄起一本名叫《失落的文明》,拿起鑰匙就出去了。我騎上自行車,就去赴約去了。 

  在途中,我剛巧碰上媽媽,她叫住我,走上前來,還沒等媽媽開口,我就先說了:“媽,你可有發現我今天有什麼不同?” 

  媽媽仔細打量了我一番,說:“沒有啊!” 

  “哎呀,實話跟你說了吧!就是我沒什麼事,拿你的電動剃眉刀到處玩……” 

  “你 把剃眉刀弄壞了?”媽媽的語氣明顯比上一次重了些。我急忙說“哎媽!我還沒說完呢!後來我就不小心把右眉毛的一半給剃掉了!” 

  媽媽把頭靠近我,認真看了一遍,說:“哎喲!一半都沒了!不過沒關係,看不出來!” 

  我不知道媽媽是在安慰我還是說真的,管他呢!然後我和媽媽說了聲“再見”,就騎上自行車去約定地點了。 

  我到了約定地點時,見同學們還沒到,就把車停在一旁裝樣子看起了書。 

  後來他們來了,我也問了他們同樣的問題“我今天有什麼不同?他們也回答沒有看出來。這時我才發現媽媽說的話是真的!然後,我邊騎自行車把事情的原委原原本本地告訴他們,沒想到他們一個個下了自行車,紛紛做了同樣的動作:彎着腰,抱着肚子,曲着腿,接着是”哈哈哈哈“大笑聲。我的臉卻是通紅通紅的。 

  第二天要上學,我就手遮着右眉毛去上學,到了學校時,我就把手換成了紅領巾,把紅領巾綁在頭上。同學們看到我的怪異行為,紛紛議論起來,有的說我頭部是一個神秘的地方;有的說的範圍更大,說整個人是神秘的;有的更是不只是說,還動起手來,不過都是從背後突然襲擊,想把紅領巾給扯下來,金國了八分鐘零三十五秒的時間,大戰了十八回合,最後十幾名大將相繼敗下陣來…… 

  後來,他們還玩起了孫子兵法!開始用軟招進攻了!他們先找了幾個我的朋友來說服我,我也想:玩軟招了?我可不在行!再說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怎麼辦呢?唉——,笑就笑吧!讓他們十年少!用名言就是:走自己的路,讓別人“笑”去吧!於是,呢天下午,我就把紅領巾給放下了,他們雖然有的在笑,也有的不在笑,但是總比躲着他們好!他們嘲笑我時我也有辦法,就是:士可殺,不可辱!不過這句話也是要我故作凶神時才起作用。 

  現在,他們也覺得沒意思,就不笑我的眉毛了。可是,這件事卻讓我明白了一句道理:不要以為自己是世界的中心,把注意力放在做事吧,不要總惦記着別人如何評價你!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