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終於掌握了時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終於掌握了時間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掛鐘上的時間“滴答,滴答”地跑着,我的心也隨着它一起跳動——這是我與時間的較量。或許戰勝時間並不意味着你比他快,而是互相配合,學會在適當的時間裡做適當的事,作時間的主人。

  “滴答”“滴答”秒針毅然是一個嚴謹的檢察官,絲毫不留情面的從我眼前走過,屋子中只剩下他沉重的腳步聲和我心中急促的吶喊聲:時間吶,你慢一點。我還有許多事情還沒幹呢,後天可就是交付成績的時刻了,可我的複習才剛剛開始。若不是老師提前一周考試,我又……

  望着眼前才翻開幾頁的書,書中的知識如潮水般湧來,而我則像一塊巨大的海綿,努力汲取着知識。可是時間仍不留情,我只能看着他邁着堅定的步伐向著前方不知有多長的路走去。或許我應該配合著他的腳步,義無勇顧地向前方奔去。指針已經指向九點三十了,離正常睡覺時間還有一個半小時。時間啊時間,我是不是應該超越你的腳步繼續熬夜呢?我不滿地瞪了一眼時間——這樣我應該就能戰勝你了吧!

  書頁嘩嘩地翻動着,時間也在不知不覺中走遠。屋子裡只有飛蛾低低的淺吟,述說著它的努力。“寬容是什麼?寬容就是……”

  “叮叮叮叮”時間搖起了鈴鐺,清脆的鈴聲提醒着我,是時候睡覺了。我微微嘆了口氣,而又堅定地拿起書:我可不能輸給時間呢。屋子驟然又安靜了。可是時間卻像一個得不到糖的孩子,哇哇的哭着,打破了這安寧的氣氛。我氣累地放下書,抓起鬧鐘,正準備扔進抽屜,腦海中卻暮然想起了父親的那番話:“什麼事是當下最重要的,什麼事是此時不應該做的,什麼時候應該做什麼事情。學會掌控時間,與時間配合。沒有紅燈的約素,哪有綠燈的自由?”

  透過鍾,我彷彿看到了時間站在這段路程的終點向我招手,催促着我,約束着我,告訴我要向下一段路程前進。我坦然的笑了笑,收拾好東西,又把鬧鐘調到五點三十分。呵呵,時間,我可學會了安排下一段路程呢。明天,我們繼續賽跑。

  古人云: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掌握時間,學會與時間配合,明白什麼時候應該做什麼,更好的學習?生活。時間陪伴我們走過每一個春夏秋冬,跨過每一個拐彎角,更讓我們明白什麼時候該停,該走。

  初三:浮茶諾馨

您正在瀏覽: 我終於掌握了時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終於掌握了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