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改變自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變自己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人因環境而改變。”而我卻認為環境因人而改變。

  當你成績不好,遭同學嘲笑、老師嘆氣、家長責罵時,你是否想過,如果我的成績變好了,我的生活環境會不會改變呢?

  當你每天只想着打架罵人、無所事事;怎樣撒謊、貪圖小利時,你是否想過,如果我的行為、習慣變好了,我的精神環境會不會改變呢?

  ……

  曾經有過這樣一個故事:

  一個大學生畢業后,長時間沒有找到工作,很沮喪。一次看到一個剛學制陶器的老人,面不改色地將剛出爐的陶器全部打碎,年輕學生不得其解,問老人為什麼要打碎那些看起來很好的瓷器,老人說因為火候掌握得不夠好的原因,瓷器有一點兒小毛病,相信下一爐的瓷器質量會更好。於是,年輕人從中領悟到只要自己有信心,沒有什麼不能成功的。

  最後,年輕人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創建出了一個在當地赫赫有名的自己的公司。

  這個故事說明了什麼?說明了成功與否,取決於自己,如果他當時沒有改變一下自己和狀態,只靠找機會,或者是等機會,而不是去創造機會,他會有今天的成就嗎?

  朋友們,你們知道改變自己是多麼重要了嗎?

  還有這樣一個故事:

  有一隻小黃鶯,天生就膽子小。從來不敢在眾多動物面前說話,因此,她一個朋友都沒有,很孤獨。

  有一次,森林裡舉辦歌唱比賽,小黃鶯的媽媽讓她去參加歌唱比賽,小黃鶯死活不肯去。結果,小黃鶯的媽媽私下裡替她報了名。

  到了大賽那天,主持人讓小黃鶯上台唱歌,小黃鶯膽怯地走到台上,雙眼不敢看觀眾,開始唱歌的聲音有些顫抖,她看到了媽媽期望的眼神,也就慢慢放開了歌喉,聲音是那麼地悅耳動聽,贏來了一陣又一陣的掌聲。大家都說小黃鶯的歌唱得好,爭先恐後地給她獻花,最後她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績。大家都說,原來小黃鶯的歌唱得這麼好,怎麼從來沒見她唱過呢?連她自己都不相信。

  從此,小黃鶯的膽子也大了,周圍也就有很多朋友,他們一起互相幫助,互相學習,在一起是多麼開心。

  朋友們,我們要知道,人因環境而改變,環境也可以改變人。

  改變自己,就能改變命運;

  改變自己,就能改變未來;

  改變自己,就能改變一生。

您正在瀏覽: 改變自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變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