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逃學的書童——我心中的一首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逃學的書童——我心中的一首歌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好!沒有被點名的同學可以回家了。”瞬間寂靜的教室里傳出一陣“乒當乓噠”如同搬家時的聲音。隨即,便是同學們三五成群,各自結伴回家。走出校門,趁人不注意,對值班的老師做了個鬼臉。不好,被發現了!趁老師還沒發威,趕緊腳底抹油,溜。那個速度簡直堪比劉翔了呀……

  “我是逃學書童,背書五十五斤重。腳步hip-pop節奏,口中念咒,書海行走如風。不登范老岳陽樓,不隨知章回鄉慢慢走。拒絕克隆,陳規得道,刻下我身份獨有。”

  走在回家的路上,發現同樣是學生,可別人的神色卻如同被某人複製粘貼,全是清一色的嚴肅,低着頭,好像身後有人在追逐似的,快步走過。結果,搞得我自己好像是一個不合時代,不合身份的人。簡直就是麻雀看不懂金絲雀的行為。我有點茫然地站在十字路口。看着來來往往的車流,卻產生了一種陌生的感覺。彷彿,這時水中上海的倒影,一碰即碎。

  “大約在慶曆四年春,書海傳來兩三聲,先生說過我不笨,鐵杵磨成針。厚厚唐詩三百本,爬格子的瘦書生,九宮格中提夜燈,韻律交待的公正。輕舟載着瞌睡蟲,周公讀不懂,東坡筆下賣藝人,宮商分明徵羽准。兩岸什麼的猿啼聲,問我廂房悶不悶。”

  所有作業都完成後,我便開始背古詩。每次都是這個最頭疼了。明明上句是“萬籟此俱寂”,下句就成了“天涯若比鄰”。我一邊和語文書大眼瞪小眼,一邊慶幸自己沒有生在古代,不然我這手可得挨先生多少的打呀。搞不好到最後,那位可憐的先生會被我氣出心臟病來。

  “鸛雀樓,更上一層樓又傳來踢踏的節奏。怨楊柳,塞外風沙狂舞六級到底夠不夠。問揚州,三月煙花何時答應悄悄後門跟我走。哼一首,學海無崖逃學書童喜歡對着麥克風。逃學書童每天念着四書五經,還有那唐詩和宋詞在任性,可我只是我自己。”

  “吶……”好不容易背完了古詩,我一個懶腰向後倒在床上。耳邊的收音機仍然在不停地傳出電台主持人的幽默話語和在場嘉賓的笑聲。我沒注意聽,下意識地開始做白日夢。在我有意識發獃前,貌似聽到那個電台DJ說:“下面是幻想系歌手——后弦的歌,《逃學書童》。”

  “逃學書童逃出紙上談兵,會不會累不累,問問濃墨幾多。什麼唐什麼詩,逃學書童書海在練字。什麼腔什麼調,逃學書童課堂玩玩mix。什麼唐什麼詩,逃學書童書海在練字。什麼腔什麼調,逃學書童為誰在念書。”

  上海市市西初級中學初一:南極熊

您正在瀏覽: 不逃學的書童——我心中的一首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逃學的書童——我心中的一首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