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無聲的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聲的愛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你見過春雨嗎?那是飄飄洒洒的雨,輕輕的,小小的,漫天飛舞着,就像一個個小精靈一樣;那也是無聲地雨。“潤物細無聲”寫的就是它,它就像無聲的愛——父愛,點點滴滴滋潤着正在成長的我們。 

  “黃梅時節家家雨”。這句話用來形容最近的天氣最適合不過了。春雨經常無聲地下着,雖然量不多,但地面可是“積少成多”——地面上全是一個個的水窪,一不小心,就會“中招”。但是初三的孩子們是吃苦耐勞的好榜樣,每天都要到操場跑步,知直到褲腳濕透了,還在跑。於是,我的鞋子也避免不了這個厄運。每天都會被誰浸濕。 

  自小我的腳一道天氣冷時就會十分冰冷,冬天的時候,一時穿上襪子和鞋子,把門窗都關上,我的腳仍然會凍僵,毫無知覺。於是,在這種黃梅天氣里,我的腳每天都避免不了被凍僵。 

  可是每天我把濕漉漉的鞋子拿回家,第二天早上,鞋子居然幹了,我心裡就覺得十分奇怪:在這種天氣里,不可能一個晚上就能讓鞋子變干啊!於是,我決定在晚上一探究竟。 

  晚上,客廳里傳來一陣“嗚嗚”的聲音。我起床,悄悄走到客廳,探出頭,卻看到父親在燈光下一手拿着我的鞋子,一手拿着電吹風細心地為我吹乾鞋子。他寬大的手掌拿着電吹風一下一下有節奏地擺動着。燈光灑在他的臉上,點亮了他那充滿慈愛的臉。我這時才清楚地看清父親的臉已微微衰老,輕輕泛起笑意的眼角印出一道道時光流去的痕迹。記憶中寬大挺立的背與眼前微微前彎的背交織重疊着,似乎被我的擔子壓彎了。 

  我流淚了,這是我第一次為父親流下的淚,而父親充滿慈愛的臉卻深深印在腦海中。父親總是這樣,無聲地奉獻着,無聲地愛着我。 

  “時光時光慢些吧,不要再讓你變老了,我願用我一切換你歲月長留。”筷子兄弟的《父親》在我心裡唱響,雖然腳還是冰冷的,心裡卻暖洋洋的,我知道,那是父親無聲的愛,點點滴滴滋潤着正在成長的我。

您正在瀏覽: 無聲的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聲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