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刻,無聲的愛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無聲的愛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清風拂過臉頰,陽光灑在臉上,有些熱。 

  這是走在日本街道上的感覺。一邊驚嘆日本街道的乾淨,一邊聯想國內喧囂的街頭,不禁感慨萬千。這裡,乾淨得有些陌生。 

  “我們要愛國懂不?你看日本這些人,看上去就不像什麼好人!中國才是最好,沒事不要崇洋媚外!”同行的一個好朋友南茜不滿道。南茜是一個特別愛國的人,整天都高喊愛國主義,我的心中也不由得欽佩她的熱血。 

  陪着大人們走進一家服裝店。店內十分安靜,服務員先是用日文打了個招呼,而那些大人好似理所當然一般,大聲交談着走進服裝店。 

  “天啊,這衣服真漂亮!” 

  “哎,看看,這衣服顏色不錯。嘖,這料子真不是一般的好!” 

  安靜的店裡充斥着異國語言的喧嘩。為什麼,總覺得有些怪異呢? 

  “老闆,這個多少錢?”一個阿姨高聲喊到。店員皺了皺眉頭,沒有理睬。像是恍然大悟一般,她用英文再問了一遍,店員有些不情願地上前去,不大耐煩地說了價格,強扯着那已有些僵硬的笑容。 

  “有什麼不耐煩的?種族歧視!”南茜憤憤地說,猛地吸了一口飲料。 

  我只是沉默地看着這一切,隱約覺得大人們太喧嘩了,甚至讓我覺得有些臉紅。這時,南茜起了身,拿着空的飲料瓶,對準遠處的垃圾桶,好似投籃似那麼一扔,“嘭”的一聲撞到金屬的外筐,又滾落到一邊去。這聲音是多麼刺耳,它好似針一般,扎進我的心。 

  南茜失望地“切”了一聲,便玩起她的PSP,我也坐着。忽然抬起頭,猛然對上一對目光——是那位店員的。我似乎在那一刻讀到了這雙眼睛深處的東西—— 

  那是一種毫無遮掩的鄙視! 

  我愣住了,臉有些發燙,我不敢正視這目光,這——算是恥辱,對中國人的鄙視,中華民族的恥辱…… 

  我起身,緩緩撿起躺在光滑的地板中央的瓶子,一步步走向垃圾桶,扔了進去。 

  “咚”心裡踏實了,昂起頭,步伐輕快了許多。

  此時的舉動,勝過一切激昂的愛國誓言。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無聲的愛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無聲的愛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