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祈禱的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祈禱的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儘管生活艱難,兩個大男孩艾伯特和達萊克都有一個夢想,希望通過深造施展藝術才能,但他們深知父親沒有能力供給。 

兄弟倆擠在小床上僅過長時間的討論后,達成了一個協議:以擲硬幣決定輸贏。輸了的去附近礦下幹活,掙錢供養另一位讀書。贏了的在完成學業后的4年裡,即使出賣自己的藝術作品,也要幫助另一位學習。如果有必要也須去附近的礦下幹活。 

星期天早晨,兄弟倆擲了一枚硬幣。達萊克獲勝了,踏上了去紐倫堡高等學院的路,而艾伯特到礦下工作。達萊克在學院里幾乎是駕輕就熟。畢業時,他的蝕刻版畫、木版畫以及油畫都遠遠的超過了他的教授。他開始通過一些委託的工作,掙了不少錢。 

當年輕的藝術家重返鄉村時,督雷爾一家在自家的草坪上,為達萊克榮回故里舉行慶祝晚宴。晚宴時,不時響起音樂和歡笑聲。達萊克坐在首席——那象徵著榮譽的位置,向他的兄弟艾伯特舉杯,感謝他4年來為自己做出的犧牲。他是這樣說的:“艾伯特,我要感恩的兄弟,該輪到你,你可以去紐倫堡實現你的夢,現在就去,我會照顧你。” 

餐桌上每一個人都看着艾伯特,熱切等待坐在桌子最遠端的艾伯特說話。淚水順着艾伯特蒼白的面頰流下來,他低着的頭來回搖動,他嗓子嗚咽着,一遍一遍重複着:“不……不……不……” 

終於,哭泣着的艾伯特把頭抬了起來,他擦去面頰上的淚水,環視了每一個親人的面孔,然後,抬起自己的手掩住臉頰,悲痛地說:“不,兄弟,我不能去紐倫堡,這對我來說太晚了。看……看,這4年來,礦下的工作對我的手都做了些什麼!每個手指骨都至少受過一次傷。近來,我的右手關節炎又發作了,我甚至不能舉杯回敬你的祝酒,又何況是用筆或者刷子在羊皮紙或帆布上勾勒出精巧的線條?不!兄弟……對我來說,已經太遲了。” 

450年過去了。如今,達萊克數以百計的名家肖像、鋼筆和鍍銀畫、水彩畫、木炭華、木版畫、銅雕版畫被收藏在世界每一個著名博物館里。 

為感謝艾伯特作出的犧牲,達萊克傾心地用棕櫚葉刻畫了他兄弟那雙被摧殘的手。畫面上瘦削的手指向天空伸展着,他簡潔地取名為“手”。整個世界立即為此震感,人們把這幅凝結着摯愛親情的作品譽為“祈禱的手”。 

當你看到這幅動人的作品時,請再看一次,請記住這雙祈禱的手。沒有人,是的,沒有人能夠獨自獲得成功!

您正在瀏覽: 祈禱的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祈禱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