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花販告訴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販告訴我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一位花販告訴我:“每一株玫瑰都有刺。”

  我相信,這一定是家喻戶曉的事兒。可是,又有多少人能真正讀懂玫瑰的心呢?我更相信,當人們見到玫瑰時,愛的只是花,不愛甚至還有些討厭的存在,可是,那些所謂“愛花”的人,又有多少真正明白愛的真諦?我想,恐怕是寥寥無幾吧。

  玫瑰,就這樣被孤獨地愛着。它的心,只有刺知道,倘若莖桿上光滑地沒有一點疙瘩,更別提有刺兒了,那麼玫瑰還會這樣妖艷,這樣芳香,這樣動人心魄、攝人心魂嗎?自古有云:紅花需要綠葉配。要是再加點兒刺,豈不令這花更美了幾分嗎?也許玫瑰之所以如此地讓人愛戀,成為心與心之間愛的使者,正是因為在那一株長着許多刺兒的桿上,有如此美麗、芳香的花兒再綻放。而那些刺兒,不正是人生路上的荊棘嗎?也許正因為刺兒的存在,更加奠定了愛的刻骨銘心。

  其實,人也有刺兒。人的刺兒就是每一個人的性格中,你所不能容忍的部分。換個詞兒來說,也就是離你心中完美的那段距離。但你又是否知道,美、一旦到了無可挑剔的地步,那麼,它本身就是缺陷。道理很簡單,沒了那段距離,那麼你心中還會有所謂的完美嗎?假使每個人的性格都一樣,那和木偶人有什麼兩樣?如果只是求同,而不存異,又為何還需一次又一次地革舊鼎新,主張不拘一格?

  的確,刺兒會把人弄傷,會讓美與我們保持一段距離,但它也具有保護的責任。它保護賣國不輕易受到傷害,它保護刺蝟不容易受到危險,它還保護我們活出自我的旋律。

  愛護一朵玫瑰,並不要非得努力把它的刺根除,只需要學習如何不被它的刺刺傷;還有如何不讓自己的刺,刺傷愛我的人。

  有一位花販告訴我;“沒有距離,就沒有崇拜!”也許,遙不可及,才美麗着。

您正在瀏覽: 花販告訴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販告訴我 暫無評論